編輯嚴選
確認你的存在價值,卸下生命中不必要的「內疚感」

2021/0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與人之間,我們從來不是為了某個人而出生,也不是為了誰的需求而存在,更不是為了要滿足誰,而活著。
任何人的出生,是因為生命展現其本身的奧妙與奇蹟,每個個體的存在,都是因為要領略存在的體驗及生命真相。
活著,是因為要經驗與完成此生所要經歷的歷練及自我實現,真實的成為你自己,而不是任何其他人。
承擔自己生命的責任與重量,不是為了要得到誰的讚許及認同,也不是為了符合誰的期待,好得到他的喜愛及滿意。
當你沒有要討好誰,當然就不需要順從誰。
當你沒有需求誰不可,當然不需依賴誰。
相同的,沒有人是為了得到你的讚許及認可而存在、而誕生。
也不是為了符合你的期待和標準,而活著。
要知道,我們都只是彼此的人生過客,更是世界的旅人,在百年之後,我不記得你,你也會淡忘我。
我們相逢的意義,是在過眼雲煙的往事片段中,在某一瞬間,我們從對方身上所照映回來的各種情感歷程,及所能察覺的陰影傷口,從中把自己認領回來、拼整回來,也完整真實愛回來。
我們能如實成為彼此的清明鏡子,那已然是相會一場,最大的福分和善緣了。
交會話別以後,我們又是自己人生的天路客,你是你,我仍是我。
人生一趟,我們都在完成自我,及實現生命的價值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7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療癒時光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K會員
184內容數
這塊文字園地中的文章,將是我從心理諮商專業出發,讓已經接觸心理相關的知識,以及在自我探索方面有相當經驗的讀者,能夠獲得更深入探討內在心理的文章,陪伴或協助自己更進一步自學,提升更多思考與情感、理性與感性之間的平衡和自我整合。希望透多定期的文字餵養,我們能以文字養心,把內在養茁壯。</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