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把心情隔成許多房間存放,有個大房間叫快樂知足,有幾間小房間分別叫悲傷、無助、憤怒,我總提醒自己不可以在小房間待太久,一定要找到方法,讓自己走到大房間去,因為那裡才是我久留之處。
我有個度過難關的小秘訣,拿瑜珈棒式當例子好了!我的核心不夠強,常常撐了十幾秒,就開始發抖了,瑜珈老師要求做一分鐘棒式時,她一開始讀秒,我就會告訴自己,今天只要撐到30秒就好了,一旦撐過三十秒,我就對自己說:再十秒吧?不要這麼快放棄,然後就過了四十秒,到了五十秒時,我又會鼓勵自己,離終點60秒只剩一點秒數了,要不要再堅持一下、試試看、挑戰看看,然後我就撐過60秒了。
同樣的道理,遇到混沌不清的局面,我會透過自我對話,告訴自己,很快就會看到隧道口的光了,砥礪自己再堅持一下就好了,在這個當下就放棄,實在太可惜了。
工作遇到瓶頸,我就發誓,我只要再試一個方法就好了,如果還是不成功才放棄,然後困難常常就因此順勢而解,萬一真的不成功,至少心中也不留遺憾。
* 這個世界雖然沒有最美好的相遇,卻應該為了相遇——或者重逢——做出最美好的努力。——勒·克萊齊奧《流浪的星星》 ​
* 一個有氣度的人,可以在一株草木裡,看到情感和禪意;可以視一粒粉塵,為知己、良友:更可以在紛繁中尋到清閒,在塵泥裡覓得甘露。—— 白落梅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因一個心理測驗而落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陌生人想加你臉書好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婆婆北上同住之Day 1 & 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婆婆北上同住之Day 3 & 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印象深刻的愚人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記事0616言語是個充滿力量的工具 是人與人之間情感和想法的重要技能 或許在這方面我還有所欠缺 有時一不小心把愛我的人推離 情緒 讓言語化成利劍 狠狠的刺向他人
avatar
葉子
2024-06-16
【心情隨筆】對於AI生成看法最近AI圖和文章盛行,並沒有說這樣不好,現在也有AI圖和AI文比賽,聽人說有個攝影師用他拍的照片去參加AI圖比賽,結果被發現後退賽,我感到悲哀的是用AI去生成的作品還說是自己寫或畫的,尤其是免費的,設定收費的可能是想賺錢,那免費的又說是自己寫和畫是為什麼呢?滿足自己虛榮心嗎? 最近網路上也看到
Thumbnail
avatar
丘筆兔
2024-06-15
心情繪本|SD-WebUI|你都怎麼用生成式圖像工具呢?生成式AI工具即將邁入三年,除了ChatGPT以外,也進化了許多GenAI工具,如Sora影片生成等。 你知道Stable Diffusion嗎? 從詠唱魔法師Prompts的玩家或職務,AI浪潮持續推進下,SD-WebUI並沒有停滯或被淘汰。 結果告訴了我們一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4-06-14
【心情物語】武漢肺炎 | COVID-19 | 過往往的日子你還記得嗎? 還有多少人記得武漢肺炎COVID-19封控幾年下來的悲慘日子?這個問題不禁讓人陷入沉思。這些大大小小的酒精消毒家中擺著,依然偶爾用一下。自從2019年底武漢首次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全球進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困境。隨著疫情的擴散,各國相繼採取了封城、社交距離等嚴格的防控措施,這段時期充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09
【0215盤前新聞】輝達市值超車Alphabet 道瓊反彈超150點;MSCI 調整 小型指數新增達發等 6 檔【0215盤前重點新聞】 *輝達市值超車Alphabet 道瓊反彈超150點 *「減半」利多!比特幣觸及5.2萬美元 2021年底來首見 *〈MSCI 調整〉全球標準型指數刪除富邦媒 小型指數新增達發等 6 檔 *台股封關期間美股AI 5表現: 台積ADR飆逾8.8%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2-15
心情手札(一)這是寫給你們的手札,也就是書信。 親愛的朋友:   最近諸事可還安好?   親愛的朋友,請允許我這樣稱呼你,畢竟我們素未謀面,這是我表達親切唯一的方式,為了建立我們之間的信任,我承諾這封手扎所有的內容都將真實不虛,我會把我自己全部交給你,我知道有些唐突,但這是讓你開始慢慢相信我至關重要的一步,希望你
Thumbnail
avatar
脖子不夠長的長頸鹿
2021-09-12
心情八月很漫長,很急促,我現在才知道。
avatar
茱莉亞的筆記本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