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改變對話」第7個法則: 改變你對於未來變化的想法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七個法則: Change your idea about future Change

如果你記得 生命是一個不斷變化與適應的[過程],它是一個永遠自給自足自成生存的機制,所以 每一個變化本來就是為了讓你更好而來的。是 . 每 . 一 . 個。

那麼你能活到現在,看著這篇文章,咀嚼著這些問題的你,一定比以前的你更好。
那麼同理可證,未來的你,一定會比現在更好。
當然我們也要來聊聊那些困難的部分(困難是指或許你現在正失業、正在還債、正在感情破裂,所以你會想罵人:到底是哪來的信心未來一定會比現在好?我現在都快活不下去了啊~~~~~)
你一定會變得比現在好,只要你有活下去的話。

其實這一個與改變對話的系列從來都不是說你因為懂了心智跟靈魂的運作、或你明白了真實的真理之後,你的人生就會更順遂或更快樂(以你自己頭腦定義的標準)。
這一個系列在說的是,如果你操練了、熟用了你的靈魂APP(像是在手機上每天用line),那麼………..當你遇到了任何事情,你可以更平靜
如果遇到了任何事情,你可以更平靜是你想要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人生總是有困難的時候。來講兩個小故事,一個是你比較熟的南非總統曼德拉,關在獄中27年,出獄後卻選擇原諒監禁他的人,並希望人民也怎麼做。
你說他太遙遠,他是偉人,讓我們看另一個如你我一般的平凡人,Ronald Cotton。
https://taronews.tw/2019/10/21/502796/
他是一個被指控強暴女子珍妮佛的犯人,儘管他始終否認,因為珍妮佛指證歷歷。所以他在1984入獄,然而在1995年新的DNA顯示兇手另有其人
被關了11年的Ronald無罪釋放,出獄兩年後珍妮佛跟他見面,淚流滿面的向他道歉,說自己這一生就算不斷的抱歉也難以表達自己的感受,而Ronald伸出手來說:「我原諒你。」
Ronald說:「我不要你老是回頭看,我只要我們都能快樂的向前走。」
他們後來成了很好的朋友,並且 到處去分享關於目集證據的議題(實踐靈魂的計畫)。 詳情可以看這本書: Picking Cotton: Our Memoir of Injustice and Redemption.

這是 傾聽靈魂而不只是傾聽心智的人會展現的行為。他們做了什麼?
他們 重新闡述(Recontextualize)自己的經驗,採取一個 新的觀點、得到了一個覺知、產生了一個信念、影響了自己的行為,為其他在觀看這件事的人們創造了資訊、孕育了一種思想、產生了震撼的情緒, 有了不同的實在界
作者自繪
一句話歸納重點: 你的觀點創造了你所處的實在界
你投射什麼,就創造什麼。 你拿著什麼結論,就創造什麼。
意思是,如果你內心的OS是:
他真是一個難搞的人。是的,你會看到一個難搞的人。他呼應你的觀點、顯化為你的創造。
我身邊怎麼都是小人?是的,你身邊都會是小人。他們呼應你的觀點、顯化為你的創造。
我老闆怎麼這麼沒人性?是的,你將繼續遭受許多(你創造出來的)沒人性的對待。你老闆呼應你的觀點、顯化為你的創造。

我非常、非常、深深相信上述這個觀點與創造的歷程,因為我每一天都在經歷、都在見證自己的創造。

其實你也是,只要你願意承認每一個在身邊發生的人、事、物都是自己的創造。是每 .一 .個

抵抗的會持續存在、靜觀的會消失。說的正是這種能量運作。
小人很難搞,你費盡心力與之對抗、想要保護自己不受傷,你費力抵抗的,會持續存在。
啥?那難道我不反應嗎?我就任憑踐踏嗎?我就要看著他們的嘴臉嗎?
不是這個意思。我們在說的是 把力氣拿回來自己用,不要放在對抗外面。
力氣要用在哪裡?
  • 花力氣讓自己安靜下來(這很需要力量)。
  • 花力氣讓自己專注於自己可以做好的事情,不讓他的言行舉止多占你任何一點記憶體。
  • 靜靜的看著自己從煩亂到平靜的過程是很美的,靜靜的看著整個事態會怎麼變化,像看一部電影。這很不容易,但是相信我, 你可以靜觀其變。只要你練習安靜下來。
我相信你曾有過上面這樣的體驗,安靜下來、專注、靜靜看著自己......讓這些時刻逐漸 成為你生活的主導。
這是第七個法則: 改變你對於未來變化的想法。
你對未來的觀點是什麼呢?那是你正在創造的未來。
如果你相信未來必定會更好,你正在創造。
如果你相信未來充滿黑影與危險,你也正在創造。
沒有人可以阻止你的創造, 除了你的觀點。----這裡是一個不斷創造的真實故事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