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改變對話」的第1個法則:不要自己面對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Neale所寫,2010商周出版的「與改變對話」曾經幫助我走過重要轉變。
先定義,這裡所說的 #改變 ,是指任何環境、處境或條件的轉變,無論是有形或無形的,而使得原始的情況異於以往,更由於變化得很澈底而完全認不出來,也無法回到類似從前的情況。
無論是有形或是無形的。
你會看到這一篇並且被吸引,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時候到了。

【與改變對話法則1---- 面對改變,不要自己一個人去面對】
1.Change your decision to "go it alone"
#這需要:坦承相對。當然,這會讓我們不太自在。
#原因:我們已經被洗腦教育「不要麻煩別人」太久了。我們渴望完美、渴望面面俱到,總之我們就是渴望被肯定。於是,我們把愛和恐懼丟到同一個碗裡攪拌均勻,我想得到愛,但我恐懼我得不到。
我們害怕失去愛,因為我怕自己不值得,所以只有當別人愛我們的時候,我們才會愛自己。
因此我們很容易自怨自艾,討厭自己。然後不敢對他人坦承,自己面對變化時,其實很孤單(如果我這麼"麻煩",他還會愛我嗎?)。
#其實:我們都很願意幫助正在經歷變化、正在心碎受傷的朋友、家人。能夠幫助與支持他人,使人感到有價值。所以請相信,我們身邊的人也是如此願意。
#行動:現在我邀請你去找個可以聆聽你的人,跟他說說你生命裡正在發生的改變,給你帶來什麼樣的感受。-----只要你和別人連絡, 你就和自己接上了線。因為和另一個人談談,是和你自己的心以外的另一個心靈溝通,去接觸比你的心智和思考更開闊的「自體」(Self)的其他部分。
因為 我相信...................
「在外在的對話裡,另一個人可以給你新鮮的能量和不同的視野。他們可以頭腦清楚地切入主題,而沒有你用以看待任何事物的那種自我審判。他們會如實地看待你,這也證明了一個悖論:有時候你得走出自己,才能夠走進自己。有時候你得停止批判自己, 才看得到你自己。」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