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法律工作者的司法物語】起手無回大丈夫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開完庭,搭捷運回辦公室的路程上,都是我小小放鬆與放空的時間。突然間,一串刺耳的手機音樂響起,接著,聽到一連串的咒罵。

「你說什麼?OOO威脅我們,要告我們公司違法調職!我們到底哪裡違法!我企業那麼大,為了整合發展,當然有權進行調動。講難聽一點,員工就是棋子啦,公司要把棋子放哪邊,是公司的決策運用,我今天要把棋子放在東,棋子難道可以自己跑到西嗎?那這樣到底是誰在當老闆?棋子擺在對的地方,才有獲勝的可能。我告訴你,你就跟OOO說,公司的調職決定已經確定,『起手無回大丈夫』,要嘛,OOO就接受,不然,就叫OOO簽『自願離職書』,簽完就走人了,慢走不送~」

欸欸欸,這位先生,我瞭解你是很生氣,也真的願意理解你因為經營策略之故,必須要調動人員,但重點是,員工是活生生的人,怎可把員工比做「物」,當作一顆無感無知覺的「棋子」,還有「起手無回大丈夫」又是哪招啊,怎麼可以這樣如此不尊重員工,招之即來,揮之即去~

如果我是你員工,一定不會上當,也絕對不會簽「自願離職書」,如果真的無法接受調職命令,也會依法終止契約,領回應有的資遣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法律或許是嚴肅的,但法律事件裡的人與事,卻都是活生生的。 除了談「法」以外,更多時候是瞭解「人性」。 這裡是兩位執業律師的內心劇場,透過對話呈現庭內與庭外的人生百態。 許惠菁 律師 / 許健鈴 律師 知言法律事務所律師 Tel:02-2959-668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