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正面信念與削弱負面信念的小技巧加速創造你想要的人生(下)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削弱負面信念,「我有時」

不管是在我諮詢的個案裡面還是身邊的親友,有時候生活不順不一定是因為沒有正面的信念,而是有一些限制性或是負面的信念沒有被削弱或拔除,阻礙了正面信念的創造與發展。這些負面信念就像一把刀子,有時候會突然出現在生活中,往你心上用力的插上一刀。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我是如何使用小技巧來削弱生活中遇到的負面信念。

這個技巧可以跟上一篇強化正面的技巧互相搭配著使用,同樣使用幾個常見的例子分享給各位:

我是個窮人
→我有時比較窮

我總是遇到渣男/渣女
→我有時會遇到渣男/渣女

我是個一事無成的人
→我有時會有幾件事做不好

我是個沒自信的人
→我有時會比較沒自信

我是個沒用的人
→我有時表現出比較無力的狀態

我是個人緣不好的人
→我有時人緣不好

我是個很爛的人
→我有時的表現不如自己預期

因為情況百百種,大家可以挖掘一下自己想改善生活中哪個面向,然後套用進去。如果剛好處在一個比較負面的狀態時,也許很難馬上讓自己的負面信念大轉彎成為正面信念,不妨試試這個技巧,覺察到負面信念後,利用「我有時」的語句去鬆動這個信念,告訴自己這並非常態;如果想要強化正面信念,就使用「我是」來加強,兩個技巧互相搭配使用,都有助於協助大家改變自己的信念。
Stephen普森
Stephen普森
致力於身心靈及靈性領域創作 歡迎收聽我的Podcast 來聊森心靈 https://open.firstory.me/user/talkspiritual/platform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