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犬達文西50憑什麼E11...面對黑暗,擺脫被遺棄的感覺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敗犬達文西~50憑什麼...面對黑暗,擺脫被遺棄的感覺
在漆黑黑暗中,伸手不見五指得聽到稀稀疏疏的聲音,冰友會躲進棉被裡逃避?或坐直發抖死盯正視聲音來源,看到底是怎麼回事?以前,敗犬會躲起來當鴕鳥,現在,我會選擇看清楚黑暗,到底發生什麼事?!
最近升官落馬這件事,療癒到現在的情緒是接近黑暗,有種被推入谷底的遺棄感,不.喜.歡.這.種.感.覺,我要解決這種被遺棄的恐懼感,所以開始挖掘,面對感覺、覺察自己,敗犬最後拉出的那條線是我曾在這皇級長官貼身服務過3個月,皇級長官不念舊情、心狠手辣把我推下馬,我用情義在看這事,他用利益做出決定,XXX,完全被利用後就丟棄的遺棄感,排山倒海席捲而來,ㄟ,皇級長官是哪位啊?敗犬跟他關係有那麼密切嗎?被皇級長官遺棄又會怎麼?事實證明,敗犬用情義相挺,皇級長官只是利用我而已呀!幹嘛那麼鑽牛角尖的恐懼悲傷?我要解決這無意義的背棄感,而敗犬過去一定有被遺棄的傷痛是未被解決的。
是的,敗犬曾經有一段感情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嘎然而止,那時不是像斧頭般的砍下來,而是嚴重摧毀式的墜機,體.無.完.膚,那被遺棄的感情事件,敗犬花了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去療傷,如今來看似乎都沒有真正的去面對解決,而是用忽略、逃避、不面對的方式,去忙碌著,忙碌於新的學習、新的人際關係以及新的旅行等等來逃避遺忘,被遺棄重傷巧妙地用時間埋藏起來,沒有完全癒合,所以這次升職落選,被遺棄的感覺才會重磅席捲而來,衝擊迫害打亂敗犬平靜滿足的生活,究其實敗犬還沒有解決上次的感情遺棄事件,所以敗犬決定挖掘傷疤一起面對這被遺棄的感覺。
『被遺棄的感覺用文字來形容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需要被拒絕,討愛被巴頭,然後加害人藐視得看你蹲在角落裡,比踹你還痛的睥睨著不看你,頭也不回地背影...遠離」這所有被遺棄負面的感覺來自於:恐懼、被看不起、被瞧不起、被拋棄、被不肯定、被不需要,就像小時候,考試考不好,被罵沒用;長大後,沒有好工作,就被罵沒用;沒結婚,被懷疑哪裡有毛病,所有遺棄都全力說著:你是一個一無是處非常沒用的人!這種羞恥遺棄感有著吞噬一切的力量,對生活的每個面向都造成負面影響,包括對自己的看法、與他人的關係、與愛人親密的能力、承擔風險並成就事業的能力,以及身體和情緒上整體的健全等等
人要知道痛苦的來源才能解決問題,敗犬決定用內心的力量去感受曾經被遺棄的感覺,正面覺察心中那位小女孩的痛,當「傷口」還存在著,別人碰觸的時候,才會疼;如果這個「傷口」已經復原結巴,那麼即使被碰撞,也無大礙。敗犬內心深處潛藏著有缺陷或被人討厭,覺得沒價值、不值得愛或很糟糕的被害人心態,感覺就像遭受驅逐,不配與其他人同在,然後,敗犬上次為了保護自己,戴上面具堆起笑容、討好他人,試著表現出自信來隱藏仍然驚嚇恐懼真實的自我,這樣過了好多年,這次面具被打落下來了,未治癒好的傷口裸露出來,痛!!!』
敗犬都資深50+了,算走過風雨,那些路人甲乙丙根本沒有遺棄敗犬的資格(根本沒有擁有我!);敗犬都50+了,有錢有閒有關心的人,只有自我放棄沒人能遺棄我,也沒有怕被遺棄的理由;敗犬50+走來挺直著好好生活,敗犬要丟棄的才是這些莫名其妙的事,滾!所以, 面對這些遺棄的黑暗,敗犬勇者無懼,沒什麼好怕的。

50+憑什麼...面對黑暗,擺脫被遺棄感覺的三個方法

1.看「過程」而不是「結果」

50憑什麼面對黑暗,冰友阿,10年後來看現在的自己,這一切發生的被遺棄還這麼重要嗎?不要怕比人慢、被人笑;不需要被人羨慕,被人稱讚。冰友的「時間不多」並不是來自於現實的限制,而是來自於自己的焦急,到底有多麼急?讀前一篇定義自己的功成名就,會了解人生是一場馬拉松,是看「過程」而不是「結果」。

2.看你所擁有的,不要追逐不需要的

50憑什麼面對黑暗,冰友阿,別人擁有的,自己也一定要擁有嗎?沒有,就是被遺棄嗎?冰友啊,盲目的追逐著,不顧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忽略了自己已經擁有了許多,「一個不知道金子長什麼樣的人去掏金,會找到金子嗎?」「因為就算他已經在坐在金山上,也可能根本不知道這就是金子,不是嗎?」一個知道自己擁有什麼,沒得到的、不屬於你的破銅爛鐵,是真的你要的嗎?想清楚你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不要隨波逐流,從眾是很盲目恐怖的事情,找到自己心中的真需要,去追求擁有,才是照亮黑暗面的真方法。

3.以積極眼光看待自己,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

50憑什麼面對黑暗,冰友阿,你在怕什麼?感情的被遺棄,敗犬現在單身過得很好啊!中箭落馬的被遺棄,那只不過是別人做的一個蠢蛋的決策,並不代表敗犬不好啊,不需要否定自己。多跟自己說點「好話」,多給自己一些積極暗示吧!以消極的眼光看待自己,總覺得自己這不好,那不行,把焦點都放在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上,看不到自己的優點,也不能長期發揮自己的優勢;一個有底氣、自信、認為自己有價值的人(是發自內心地覺得,且能找到行動的證據),更不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情緒就會比較平穩,不會因為遭遇一點點小小的失敗就感覺自己「一無是處」。
以上是敗犬達文西~50憑什麼...面對黑暗,擺脫被遺棄感覺的三個方法,敗犬面對這次遺棄感,先思考這次最壞的是什麼?是別人怎麼看敗犬,丟臉出醜啊?第二個就是沒升官啊,一樣有收入阿,我還是我啊,沒少一塊肉;第三這是一個笑話,輸給一個之前經歷不完整,年資學歷差很多,客觀條件都沒有敗犬優秀的人?那這個笑話,應該是皇級眼睛鬼遮掩,攔胡人被瞧不起,發生了一個敗犬被人尊敬的笑話,僅此而已,達文西照亮黑暗面,閃亮過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學數學考8分的達文西也是出版4本旅遊書的作者法蘭西,從看到數字會怕到強逼自己開啟理財金魚腦,這是達文西理財進化的真實故事與冰友們一起分享,邁向經濟獨立和幸福隨心的簡單生活富日子!~歡迎光臨在痞客邦「法蘭西遊記」痞客邦旅遊分享文https://lovefran101.pixnet.net/blo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