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反覆發胖的斷食調整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患者說之前他中午只吃土司,缺乏蛋白質,且喜歡偶爾吃點小餅乾。飲食不均衡積累熱量。強迫自己斷食16小時,因為怕自己在後面時間就不能吃了,而一直讓自己的胃無限成大也是導致後面容易暴食的一個傾向。也就是:忽略營養導致營養不良型發胖。

不反覆發胖的斷食調整

先說結論:1.不吃正餐以外的食物2.開始工作兩小時內要吃東西3.睡前4-6小時不吃

不適合的斷食方法1.因為限定時間,結果在8小時之內狂吃2.起床沒有吃,就開始強度工作結果血壓血糖不穩

1️⃣不吃正餐以外的食物吃的東西少加工,重點是一整天的總熱量低於消耗,吃太少,沒體力,厭世。密集吃,結果都是吃蛋糕也沒意義。飲食需要多樣性,以確保獲得足夠的營養,多吃健康的蛋白質來源,例如雞肉、魚類、蛋白(蛋黃需要注意膽固醇),以及建議多攝取蔬菜和水果。

2️⃣開始工作兩小時內要吃東西體力才不會下降,有些人上班不能吃東西,那就要一早起來就要先吃,然後下班又七點了,所以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3️⃣睡前4-6小時不吃四小時以上距離睡眠最後一餐,消化更有時間,讓你睡得更好,也能穩定食慾。在這個前提下3-4小時進食一次

我建議還是要搭配全身性的運動:跳舞、游泳、體操都可以知道大家沒有時間和興趣運動,有看我減重門診,我都會建議開合跳10分鐘,中間可以休息會累的話就暫停喘一下呼吸回覆再繼續調,反正計時10分鐘之內你能夠跳多少算多少


食物的種類和種量都做好,再考慮加入斷食的時間


一直反覆變胖,你屬於哪個類型的呢? 留言+1,我會私訊您喔~


#女中醫 #過敏兒 #中醫調過敏 #過敏兒日常#疾病的本質

1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