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自製花生牛奶冰淇淋!5種食材、一鍋到底|無蛋黃、免冰淇淋機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夏天到了真的會忍不住想吃冰,還記得去年夏天我們瘋買美國各大品牌冰淇淋,每種口味都想掃一次,今年沒有如此濃厚的購物衝動,但想吃冰的心也沒閒著,是時候來挑戰看看自製冰淇淋了!
小時候我哥曾經沉迷過自製冰淇淋,後來還買了一台冰淇淋機,常常研發不同口味,每次我都覺得超級好吃啊!看到我哥很認真記錄每次做不同口味用的材料比例,覺得他真是了不起,後來大家陸續離家求學、工作,就很少吃到哥哥做的冰淇淋了,當時還真沒想到有一天會換我做給自己吃!
第一次做冰淇淋有點緊張,很怕做出不好吃的口感,所以我真的翻遍了網路上的食譜,要機器不要機器的我都一併研究,大概知道冰淇淋的原理就是讓美妙油脂與糖結合後,打入大量空氣來產生綿密口感,機器主要是提供打入空氣的功能,做出來的冰淇淋口感會比較綿密,沒有機器就要用其他方法來增加空氣。
另外也有人為了降低油膩感與用糖量,以香蕉芒果這類能夠產生濃郁口感又甜度很高的水果來當原料,這類冰淇淋應該比較接近雪酪,雖然外觀跟真正的冰淇淋類似,但口感上還是會不太一樣。我想先做做看真正用鮮奶油製成的冰淇淋,但不想加蛋黃,殺菌的步驟實在太麻煩還需要花時間放涼,因此我最後採用的是加了煉乳、鮮奶油與少量牛奶的作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63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