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話是產生魔力的地方,有辦法為世界帶來無限機會。」
記得有一次和蕭老師談話,對話中老師和我說:「你要對我提問,才有辦法繼續對話。」
我忘了當時的對話是怎麼進行下去的,只記得當時的自己不知道該提問些什麼?可能是因為有太多問題想問但不敢問,更或者是自己太過迷惘而不知道該如何提問吧。
一直到開始寫作後,才發覺其實有好多問題想對自己發問,從簡單的中午吃什麼到困難的人生價值觀有哪些,只要想弄懂就拼命發問。
也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寫作是一種療癒,是一種內心深處對話的作品呈現。
所以,我試圖對自己產生好奇心,不論挖掘到什麼,也會接納那個真實的自己。
CNC
CNC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