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岸見一郎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是因為成長在友善與愛的環境,上大學後發生被釋出惡意的時刻,竟覺得難以接受,反思我做錯了什麼?但現在我明白,是否要討厭我,那是別人的課題,而我只要做好自己的課題就好。
如果想變得幸福的勇氣夠強烈,就不會有要不是......不然我也可以.....的藉口,因為無論之前有發生沒發生什麼事,對我將來要怎麼過日子一點影響也沒有。

問題不在於“世界”是什麼樣子,而在於你是什麼樣子。
重要的不是經歷了什麼,而是你賦予這個經歷什麼意義,你要怎麼看待這個世界?
我們並不是為了滿足他人的期望而活,如果無法不在意他人的評價,無法不害怕被人討厭,也不想付出可能得不到認同的代價,就得不到自由。
當人生只有微弱光線的時候,過去和未來都“感覺看的見”,但是如果為此時、此刻點上閃亮的聚光燈,就看不見過去,也看不見未來,人生是一連串的剎那,過去發生的事和未來會如何,和當下一點關係也沒有。
阿德勒心理學是勇氣的心理學,希望我擁有了變幸福的勇氣,被討厭的勇氣。
喔不,我已經擁有了。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