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謙遜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快要月考了,我又開始擔心我家妹妹,她過得很愜意,和同學聊天、看影片,昨晚我想,我一定要嚴格管制他的手機和筆電使用,早上我打算宣布我的新措施,我被聖靈提醒"要謙遜"
我把宣布改為把我的擔憂告訴妹妹,並用討論的方式與他商量手機的使用時間,我們很開心地達成共識,母女沒有爭吵很平和。
我感謝聖靈提醒我"要謙遜"
史帝文‧舒長老提醒: "當你感覺家中出現紛爭時,記得保持謙卑這一點尤其重要。想想謙抑自己能避免多少令人心痛的事,我們可以說:「對不起」;「我真是不夠體貼」;「你覺得該怎麼做?」;「我真的沒想到」;「我非常以你為榮」。如果能謙卑地說出這幾句簡短的話,就會減少許多紛爭,在我們的家中會有更多平安"
記得妹妹說,自從爸爸生病後爸爸和媽媽的脾氣都變好了,史帝文‧舒長老也提到"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事往往能讓我們學會謙卑。意外和疾病、親人去世、人際關係的問題、甚至財務的困難都會使我們感到無法承受。這些考驗都能讓我們謙卑。如果我們選擇在靈性上與聖靈和諧,保持謙卑、願意受教,在我們努力克服塵世生活的各種苦難時,我們的禱告會變得更加懇切,信心和見證也會增長。
阿爾瑪教導:
「那些不是被迫謙卑而謙抑自己的人有福了。」
「是的,他們要比……被迫謙卑的人有福多了」
意氣風發、趾高氣昂、一心只想抬高自己、勝過他人、對同儕的成就感到嫉妒和忿恨不平,似乎是我們身為自然人很常犯的錯,豪惠‧洪德會長提醒我們:「我們最衷心關注的應該是其他人的成功。」我們需要學習為兄弟姊妹和朋友的成功感到快樂。
撒但在前生就是想抬高自己成為世上的光,讓所有人都跟從他,並不給人類兒女自由選擇權,因為這驕傲不謙卑的心態,就不蒙揀選,經上說"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做眾人的僕人。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我們高貴的主曾經跪下親自為他的門徒洗腳,這是謙卑的至高典範,救主親自為我們示範了謙卑的服務。
"苦難"確實是一位很好的教師,它能教會我們謙卑,讓我們性情更加溫和,經過苦難後,我也發現它能使眼神柔和,一股謙和的氣質油然而生,
當然,當我們歷經苦難卻不謙卑,也有可能變成憤世忌俗、對上天分憤憤不平,那這苦難終究變成了悲劇,深深的拖垮了我們。
神在猶太人當中行了許多奇蹟,卻因為他們的頑硬難以謙卑,遭受毀滅、飢荒、瘟疫和流血;有的人被分散到各民族中,這些苦難都是為了幫助他們學會謙卑。
願我們常常保持謙遜,願意接受神的提醒及糾正,承認自己的不足常常仰賴神,那神必會親手引導我們,回答我們的禱告,讓我們努力成為神易於受教的好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