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寒實驗|如何分辨是身體需要,還是嘴饞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源取自網路
在排寒最初期,我堅持幾乎完全不吃違禁品,戒絕一切冰冷寒涼、燒烤炸辣一段時間,之後再吃一些食物時就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身體不舒服的反應,像是拿鐵,原本早上空腹喝都沒有問題,現在喝就不行,喝幾口就覺得胃開始悶痛,隔天鼻子上還會長一顆大痘,所以很多食物以前之所以能吃只是身體耐受性好,但長期吃下去對身體的負擔很大。
所以在經歷長時間的排寒,很多食物基本不會主動去吃,像是牛奶、水果、咖啡、茶之類的,因為吃完通常身體會不太舒服。
但是奇怪的是,有次在我運動完之後非常想喝牛奶,我當下有點抗拒,因為之前喝完牛奶的經驗是胃脹氣,但實在是太想喝了,就熱了半杯牛奶來喝,神奇的是喝完覺得身體非常舒服,一點脹氣都沒有,還感到很滿足。
另一次神奇的經驗,是在經期來的時候,我沒來由的想喝牛奶加黑糖,平常完全沒有這個習慣,但喝完也是一點事都沒有還很滿足。
還有一次一大早運動完,非常想喝冰果汁,就將冰在冰箱裡非常小的一罐義美蘋果汁喝了,照理說這種平常是完全不喝的,因為容易出現鼻過敏跟痰多,但這天喝完只覺得爽快,身體沒有不良反應。

這幾次有別於以往的經驗,讓我實驗的精神被燃起,我試著在平常沒有特別渴望的時後喝牛奶跟果汁,果不其然身體一樣出現胃脹氣、痰多。
這種同一種食物造成不同的身體結果,讓我總結出,身體才是老大,它想吃的它說了算,但要怎麼分辨出,是身體需要還是自己嘴饞,我整理出三個方法來分辨:

1.原本沒有這個習慣,但莫名其妙想吃某一種食物或特定的食物組合(有些是平常根本想不到要吃的食物組合)
2.吃完感覺身體很舒服,感到很滿足。(吃到身體需要的,會有一種沒錯!就是要吃這個的感覺)
3.想吃的食物都屬於健康的類型(純粹的肉、蛋、奶、水果等)。

滿足以上三點,大多吃的食物都是身體所需要的,但是要特別注意一點,如果不是身體想吃,是自己嘴饞吃了,是不會覺得身體很舒服的通體舒暢感,還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另一方面分辨嘴饞也很簡單,可以觀察自己,是不是看到什麼食物廣告或者是看到別人在吃,突然就很想吃某個東西,這個就是嘴饞,是容易被外力刺激到引起的慾望,嘴饞很容易無時無刻被激起,就像我去逛超市,到零食架上,尤其巧克力品項,就會忍不住想像味道,有時候還會買回家,但是完全不能吃多也不能每天吃,不然身體就會出現不舒服的反應,像是胃悶悶的,手指上出現汗皰疹,但只要完全不吃,就會好。
雖然有時候身體想吃的,與排寒療法的主軸看似有些衝突,但是我認為只要依自己身體的感覺行事,知道量在哪不貪多,反而對身體是有幫助的,當然平常時還是要維持排寒的主軸,沒事不要亂吃。
作者的貓









































































































































































































50會員
125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