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控、零碎念,輕鬆育兒8大NLP技巧。好書分享《最幸福的育兒術》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適合人群

1. 容易緊張,對育兒這件事感到巨大壓力
2. 孩子覺得我一點都不瞭解他,想與孩子建立有效溝通
3. 除了大聲責罵,找不到其他更好的辦法來遏止孩子的行為
4. 想讓育兒從麻煩吃力的苦差事,變成輕鬆自在的樂事

內容概要

  在這個雙薪家庭的時代,父母如何輕鬆自在,孩子也天天開心,讓育兒變成一件歡欣愉快的事?擔任NLP訓練員及母親的雙重立場下,作者從NLP中歸納出幸福育兒的八大技巧,彙集簡單實用性高的許多建議。這本書揭開「教出正向、自律好孩子」的祕密,以NLP的觀點重新檢視親子關係,探究身體、知識和心靈之間,以及體驗、思考、感情和反應之間不斷交互作用的方法。

這本書為我帶來的改變

  有關幸福育兒的人,共通的行動準則,就是改變思維和立場。書中提到一個概念讓我印象深刻:「想要過著親子同樂的生活,父母就要意識到:『每個大人和孩子都住在各自的世界裡』,並將這一點視為立基點。」運用NLP讓我更清楚自己的目標,也讓我和我所在意的人能夠更瞭解彼此,就算遇到痛苦的經驗,也透過了NLP的輔助,讓我再次喚起熱情和能量。
  讓我受益良多的是,透過書中提供的NLP技巧之一:「找出行為背後必然存在的正向意圖」,使我能夠時常提醒自己,別把焦點放在行為上,而是要探詢行為背後的正向意圖。在運用這個技巧之後,不但可以看透「孩子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也因為明白他行為背後的真正意圖,讓我更有效找到新方法,解決問題時對症下藥。並且,不會因此傷害到孩子的自尊心。
  「找出正向意圖」的原則在於:「將焦點著重在意圖而非行為。」先不要急著否定孩子的行為,要考量到孩子做這件事的正向意圖,積極提問「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再勸告或給建議。認可孩子的正向意圖這個技巧不但能夠解決問題,也能讓孩子感到自己被大人瞭解,進而減少彼此之間的對立關係。

書中喜歡的段落

1. 尊重孩子的自主性,使他能夠茁壯成長。不是藉由改變孩子來實現,而是要透過改變父母本身的意識和行為來落實。
2. 父母能做的就是在輔助孩子時相信他所擁有的資源,並為孩子保留一個成長空間。
3. 透過自身努力去完成,而不是藉由要求小孩才能達到的成果,這就是NLP所說的目標。
13會員
150內容數
❤️人格能量卡牌療癒工作者 🪄看見潛意識 | 破除卡點 🪄療癒內在小孩 | 提升人格能量 🪄 解讀靈魂使命 | 活出你想要的人生 🌈我的靈魂類型是-跨越沙漠彩虹JM2 我的靈魂承諾是-在沙漠上搭起彩虹般的生活方式 這裡將分享我在自我療癒道路上的進化與服務的故事, 願這些文字能替虛無的世界染上希望的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