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EP10彈力帶了沒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次重量訓練教練課內容:
  • 握推、分腿硬舉
  • 側棒拉彈力帶、分腿推彈力帶、平板
  • 20分鐘划船
這次主要新增分腿硬舉與彈力帶,老實說,我身體的協調度很差,動態的活動像是多關節、長移動路徑的動作需要反覆嘗試與理解,這也是找教練的價值。以前瑜珈的動作多半緩慢轉換、動作一鏡到底,做不來的就做自己或是拿出帶子幫忙延展身體。
彈力帶的優點、特性如下
  • 價格便宜
  • 方便攜帶
  • 單獨運用的話,離心出力、向心則是相反,所以力量上的使用並非從一而終
  • 可混合搭配使用
因為我短期目標是希望提升3000公尺跑步的能力,教練就搭配一些非槓鈴的項目,並變更訓練方式,提升訓練的多樣性。側棒對我來說不難,不過要在平衡的狀況下再拉一個重量,真的不容易,光是熟悉動作就要嘗試幾次,儘管彈力帶的磅數不高,等到熟悉以後,或許以後可以踩樹;分腿蹲也是需要控制下肢三關節,容易發現左右不平衡,HOLD住身體以後再推彈力帶,又是另一種光景,對我來說很特別的經驗。
之前三級警戒期間,因為不能上健身房,真的有嘗試拿彈力帶硬舉、深蹲,以及其他動作,甚至推彈簧床當成推地雷管XD。不過我自己最需要它的時候就是「引體向上」,讓自己能夠拉動自己~
你今天彈力帶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