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之路_20220721(還可以更好)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每件事物都會帶給我們ㄧ些啟示,其啟發就如同還可以更好般的提醒著我們……

「去懊悔當時沒有做什麼事,沒有意義、也無濟於事。因為未來還有那麼多事要做。人只能往前看。」──股神 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

一、 還可以更好_準備好面對工作

憶起工作這幾年,因老闆的執行強,而我只是幫忙的處理ㄧ些例行公事,所以對我來說只有懂不懂,還是熟不熟悉(世界上的問題好像也是這樣,多餘的只是庸人自擾,給自己設了太多的限制,而想來想去),所以沒有太困難的事情,太複雜太專業需要老闆處理的事,老闆會想辦法處理,但心中也默默期待,有一天也可以像老闆一樣那麼獨立,我想目前工作帶給我最大的意義是心態上要培養好,每天都是全新的一天,要準備好面對每一天全新的工作。

二、 還可以更好_提升自己服務別人

在工作之餘,也想盡力努力的提升自己,看看別人的經歷(文章),利用一本小冊子,寫寫自己的心得感想,看看可不可以規劃一下自己的時間。
這本小冊子就是屬於私人的工作日誌記錄著工作(自己考慮不周的地方),也記錄著如何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務。

三、 還可以更好_就只要專注於當下

今天下班坐捷運時,又提心吊膽的想辦公室的冷氣是否有關,有時後吹得太盡興,臨走前就忘了關冷氣,在捷運上的我,邊看電子書邊想著,如果每一個當下都專注、專心做事,做完理應當不會懊悔,不會東想西想著應該要怎樣怎樣,畢竟事過了就只有改進,所以這次的心神不寧提醒我下班前專注於巡辦公室是否都有關燈關冷氣,今天下班儀式就完成了,回到家就專注於自己的休閒。
過去以逝去,專注當下是可以透過自己盡心盡力來改變的歷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78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