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自己所擁有的,讓每一個行動都賦予非凡的意義

我很認同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出去的世界會截然不同這一點,現在社會有太多琳瑯滿目、讓人快速獲得新鮮感的東西。
我們永遠沒辦法被滿足,除非可以調整好自己看事情的眼光,看看當下的自己所擁有的事物,我還沒辦法做到這一點,我想小確幸就是這個意思吧,感謝自己所擁有的,讓每一個行動都賦予非凡的意義,自己為生活建立儀式感,才能夠感受的滿足感與幸福感。
其實因為現在的社會擷取資訊的速度太快,一個不小心就會流連於這個無底洞裡面,所有東西都太快被取代,即使擁有很多物質的人,對他而言,到手了的價值感也很快會消逝。
如果我們都能夠學習換一個眼光,好好的思考我們所有的行動,所擁有的事物,伴隨自己而來的儀式感才是能將內心價值延續下去的力量

你會如何設計自己專屬的暫離日?

暫離日想達到的目的?
  • 脫離現實社會的壓力
  • 讓身心靈放鬆
  • 當一天不平凡的自己
  • 當一天小孩
落在哪天?多久一次?
  • 一個月一次
  • 每個月10號(發薪水🙂)
專屬的暫離日裡面有什麼?
  • 吃當下最想吃的東西
  • 逛逛街
  • 去上一堂比較貴的興趣課(插花、油畫課或做甜點等)
  • 去遊樂園
  • 去小旅行
  • 做指甲
暫離日的地點?
  • 看當月的心情選擇地點
  • 想去有好吃的的地方
作者:職涯探索營學員
— — — — — —
AndAction 教練
困境突破x生涯探索x目標管理
一對一個人教練引導,展開系統性的成長計畫,我們挺你,創造你想要的改變!
更多關於教練、課程、活動都在這裡:bio.site/andacti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7內容數
【框架束縛】社會環境氛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懂得感謝自己,是成熟的表現。讓‘’謝謝‘’這兩個字,也能夠常常只對自己說。
Thumbnail
avatar
誠意心 CHEN YI HSIN
2024-03-11
【改變,從感謝自己開始-圍爐的倒影】:「倒影下的圍爐,是不甘心的自己;圍爐下的倒影,是不放棄的自己!」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對於缺席家人團聚的心情,以及對於疾病和期盼的感慨。作者通過改變自己的視角來重新審視生活,並表達了對於新一年的期盼和感謝。
Thumbnail
avatar
賀凡
2024-02-18
《感謝自己三次》早上開完兩個會、回覆了幾封有時限的e-mail,今年的工作,就暫告一段落。辦公室空蕩蕩的,我和總機互道新年快樂,決定步行去吃遙遠巷弄裡的南洋咖哩,頂上還有太陽蛋的那種。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3-12-30
三個感謝自己能「擁有」的人事物也許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成功將她引導向正軌,但這中間我也會有無比的收穫。 有時候,光用大人的洪荒之力,也無法輕易撼動孩子的理解力;相對之下,妹妹的一些童言童語,彷彿更能成為推動姊姊腦袋運轉的開關。 用孩子的想法去跟孩子溝通,有時真的讓我感到省力許多。
Thumbnail
avatar
燕燕醫師
2023-12-06
感謝自己這麼辛苦,我們值得過更好的日子在我轉行的一年後,這本書<開始,期待好日子>被我看見了。 若不是當初我決定退伍,我不會對這本書這麼印象深刻,在咖啡館瞥見它幾頁之後就決定搜尋它的所在。 大家無不期待好日子的來臨,問題是好日子什麼時候才會到來? 作者阿飛從工作、家庭、生活,及愛情四種面向去分析,我們人也是環繞著這些面向在生活著。
Thumbnail
avatar
28整理女子
2023-08-17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每個人也有自己的時區 這是我今天看到一句很認同的話,這也可以說明了為什麼每個人對人生有不同的選擇。 有的人認為三十而立之後,要成家立業有車有房,這才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 有的人卻認為活得自在且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才是不枉此生。 因為當你已經成人之後,再也沒有什麼人可以逼著你去做你不想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5-03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 指數化投資只有先後,沒有高低。 我們只是參加了一場,不同時間起跑的繞圈馬拉松。 難得在跑道上碰面,保持禮儀愉快的打聲招呼。 聊聊彼此跑步的心得與裝備,也尊重彼此最後的選擇。 一直在跑道上焦慮是沒用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 --佚名(美國人)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03-04
做一個讓自己感動的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職管員)身為一位職管員,我的職責是協助有求職需求的身心障礙者,提供他們合適的資源以幫助他們去到他們想去的地方。也許是訓練他們能具備交通能力,才有辦法自己上班;也許是請就業服務員陪同面試、開發工作;又或者是協助他們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如保持儀容整潔、生活作息規律等,而能增加求職或工作久留的機率。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1-11-30
每個社群都有自己的文化 最近嘗試了一個國內的學習模式,用微信群的形式來學習,他們所說的道理及知識,彷彿跟我所做的事情相當類似,甚至啟發了我不少的想法;不過今天不是想告訴大家怎樣用微信來做生意之類,畢竟自己仍然學習中,但是有一點真的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認為群主或者一個社群管理人的工作真的相當麻煩,一方面你要管好群組的秩序
avatar
Bruno 追夢者
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