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面對自己:我曾經喜歡你,現在討厭你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和討厭可以同時間出現,可以既喜歡一個人也可以討厭一個人,再細分來說還可以是一個人的特質、行為、價值觀,而行為又可以分為對待你的方式、對你做出的選擇,等等。

比起說單純的喜歡與討厭,我更偏好,將這些抽象的感覺一步一步細分,這樣好過讓感覺纏繞在自己心上,無法跳脫。

前陣子看到瓦基分享《恆久卓越的修練》作者Francis Fitgerald說:「要考驗你是否有聰明才智,端看你是否可以保有兩種完全相反的想法,同時間讓腦袋保持運作」

這段話讓我很有感,其實這個概念就像是去除絕對二元論、灰階思考、太極的概念。

許多二元對立的概念,若讓他們同時間彼此對話或是感受,我們則可以更開拓感受和思維。

要這樣操作的方式就是利用「後設思考」或是「第三方的視角」來抽離來讓兩者存在。

矛盾或是對立不代表不能共存,甚至共存的意義就在於消除我們的盲點。
對於感受而言,喜歡會出現,討厭也會出現,但我們都可以試著用不同角度看自己的心,既然出現的感覺,那就試著練習誠實的看待自己。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愛心、追蹤我及認識自己、認識世界,也歡迎來我的臉書與我互動。感謝你的支持,願你永遠接納自己。昆陽 Peace 2022.7.2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