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說對不起,錯了嗎?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想說對不起》讀後感(無雷)
年歲漸長,看不懂的書反而愈來愈多了。
離學生時代愈久,理解力、記憶力也隨著時間流逝。就算看了再多的書,別說是理解,連強記都很困難。
不曉得這是不是最近迷上童書的原因呢?
簡單、易讀,不用費神猜出對方的心裡話、也毋須忍著無止盡的命令與說教。即使不再年輕,心裡永遠住著一個愛聽故事的小小孩。
明知「應該」要說「對不起」的時候,反而說不出口,為什麼?
像是從頭開始想直接衝過終點線,卻進入了看不見的迷宮,找不到名叫嘴巴這個出口。
「對不起」,簡簡單單三個字,不僅代表了許多含義,還有說出口前,好多個念頭如泡泡般不停地冒出來:
  • 我為什麼要說對不起?
  • 為什麼只有我要說「對不起」?
  • 為什麼我會不想說「對不起」?我在害怕什麼?
  • 為什麼「應該」說「對不起」的時候,我會生氣、失望、還有一點不服氣?
  • 做錯事的人才需要說「對不起」嗎?
上一次大人為我們讀故事書,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沒有大人為我們讀故事書也不要緊。和睡前等著聽故事的小朋友不同的是,我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圖畫書,自己讀給自己聽。
希望你和我一樣,讀完這本書後,不只「對不起」,還有好多好多想說、應該說的,都能毫不保留地說給最在乎的人聽。
33會員
104內容數
專門勸退懷有空姐夢的沒良心阿姨練肖維的「飛翔公關室」 期許擔任各位貴賓、現役與未來空服互相了解的橋樑 每週一晚上更新一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