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業1m31d
最近主帳號越來越少跟人說話了。不是不想,而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始,怕大家已經不想跟我說話,怕大家覺得我煩。主因也是因為鮮少有人主動跟我說話,近期又因為參加技能培訓班的關係變得十分沒有自信,情緒起伏有些大,導致我也開始對於發佈限動感到難為情。總覺得,有種打腫臉充胖子的感覺,明明心情並不美麗,卻還要裝的很開心一般的發限動,我做不太到。於是乎,似乎造成了惡性循環,導致我幾乎沒有能說話的對象呢。
我在失業的第一個月給自己的期許是
Keep talking to others, making new friends. D’ont give up, just d’ont give up.
這兩天有點失去信心了。
不過還是不想放棄呢,雖然沒有勇氣在主帳號找人跟我聊天了,但在這個帳號還是可以問問看。
請問,有沒有人願意跟我說說話呢?
沒有也沒有關係的,雖然會有些失落,但我還是會找到自己的出路,在各種管道想辦法認識新朋友的。所以不用擔心我,我不會放棄的,謝謝😊
#說話 #不放棄
#社交障礙#社交恐懼症 #失業 #infp #30歲
#內向 #自信 #交友 #朋友 #友情 #友誼
#我的出走日記 #失業日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迷霧森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居酒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棒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是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說話的 “贏家”, 只贏在 「巧妙的變化」以及些許的考量。 在正式的場合有需要開口說話的時候, 大部份情況都不是三言兩語,使用幾個字, 半句、一句話就可以達到效果。 開口說話,就是英語 “語言學” 所謂的 “oral language”。本質上,它涵蓋著 “說”與 “聽” 兩個不可缺的部分。 開口說話和反思聽眾的獲益,是口語正向應用的一體的兩面。
    Thumbnail
    avatar
    Fred Chou
    2024-06-20
    avatar
    喵喵
    2024-03-05
    說話謹慎、不評論是一種智慧若是不幸依止一位無智慧、具有私心的上師,以貪瞋來毀壞佛教,僅僅是聽聞一些佛法的皮毛,便自認為自己是大修行人或宗派、法教之持有者而生驕慢心,遇事便說:「我已經觀察過,這合理、這不合理。」猶如目盲之人在評論畫作的用色是否得當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2-26
    〔說話是獲得還是失去〕每天若情緒波動極大 聽到與說出的話息息相關 造成心靈悸動產生愉悅或不安 因而影響身體能量健康 每人要說出多少話 要聽多少話才能渡過一天 據統計研究負責人梅爾教授 分析這份研究結果說道: 隨著受測個體的不同 也許用語量會有所不同 但是大體上而言 1.男女性一天平均用語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2-20
    說話與寫作文字的開始,是人們為了記錄生活日常,透過圖畫,留下的痕跡. 所以這是汲取於每個人腦中的畫面、想法,而產生的實體記憶. 多年前我曾經去澳洲的Uluru遊玩,那是一個很大個黃色惡地地形,一顆諾大的石頭佇立在黃土平原裡,其中還有許多大小石頭,而我們徒步旅行團約莫十人,穿梭在其中,走了兩天左右,是一個極
    avatar
    好奇生活日記
    2024-02-03
    說話的品格| PART IV.閱讀分享|補充資料暨書摘說話的品格| PART IV.閱讀分享|補充資料暨書摘 首發日:2021.08.17 文章最後更新日:  2021.08.19 文取自 #說話的品格 選擇分享印象最深刻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地表最客觀渾身保險味的男人
    2021-08-17
    說話的品格| PART III.閱讀分享|這次先把動態時報的貼文放前面 首發日:2021.08.06 文章最後更新日: 文取自 #說話的品格 選擇分享印象最深刻的文章 1-6-1共餐與共鳴 1-6-6用飯局製造與他人共鳴的機會 2-7-全.美國總統演說史上最罕見的情景
    Thumbnail
    avatar
    地表最客觀渾身保險味的男人
    2021-08-06
    說話的品格| PART II.閱讀分享| 整本看完了:D 再找時間慢慢地分享(自己有貼標籤的地方) 文取自 #說話的品格 (最後更新日:2021.07.31) (自己有貼標籤的地方) 書中目錄: 第一篇_聆聽懂得人心 “第4章的回應與附和:_聆聽對方的需求,引導與回應_” 1-4-1 新年第一道曙光 1-4-2 問話的順序,決定談
    Thumbnail
    avatar
    地表最客觀渾身保險味的男人
    202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