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算什麼東西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療癒別人之前,先療癒自己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甚至佔據了你大半時間,日復一日,這樣的模式也漸漸日常化,你覺得累,真的只是單純的累而已嗎?
我們很少再深入探討,這樣的累會讓我有什麼樣的狀態和表現
自律神經失調就像你的導師,它提醒你也讓你學習,你說「痛苦就來不及了,哪裡來的學習」當你總是這樣去思考,你的失調之路又走得更遠了⋯⋯
為什麼會說它是導師呢?這些日子以來,我常常探討無數個問題,例如:為什麼我身體莫名的顫抖,且無法停止?,又或者為什麼有時候我的負面情緒沒有盡頭的鑽牛角尖?等等非常非常多,我總是在找非常微小的線索,希望能在線索找到解套
自律神經失調很需要有這樣的想法和探討的動機,只有這樣你才會離解答更近一些,但有些人說,我一直都有啊,但為何還是無法改善身體的顫抖,思緒的混亂,我的焦慮、我的恐懼,這是因為難纏的失調,是需要方法的,而方法就在於,「你是否重新關注自己」,你說有啊!我知道我身體在顫抖啊!那問問你為你的身體又做了什麼呢?仔細思考一下還真的沒有,理所當然,並不會有更進一步的變化
「一台車子不會動了,你只觀察它不會動了,而你要怎麼讓他再次啟動呢?是不是應該去探討他是壞了還是沒有油了呢?」
同樣的,以身體顫抖來探討,當我知道我的身體在顫抖,這就是一種「覺察」,我注意到了這件事情,但那我要怎麼解決它呢?如果當我閉上眼睛靜靜的感受它的顫抖,不批判、不排斥,只要好好觀察,慢慢的當你的心靜下來了,你的思緒乾淨了,再慢慢地身體的顫抖也就自然的緩下來了
為何就只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就能有這樣的變化,同理可證,是不是一直以來你都忽略了你身體的聲音,而它反應給了你,你接收了,也接受了,你重新有了整合的能力,思緒清楚了,身體的焦慮也得到了救贖呢?
當然,得到救贖不代表我完完全全解決它了,而是找到了方法,前面所說的,自律神經失調不會只有一種狀態和原因,當你找到了其中一個線索就把它收集、累積、運用,融入你的生活變成另一種習慣,再你累積足夠的線索時,你就不會這麼費力去處理大大小小的狀態了!

Owl🦉
Owl🦉
8年級生,喜歡貓頭鷹,喜歡天馬行空 (日常生活啟示/自律神經失調檢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