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是自己最好的導師,它不會棄你而去。】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不可能永遠處在高頻的能量裡,

人生一定多少都會"有起伏",

當然就不可能忽略最擾人的低頻能量,

或者說.."低頻能量的衝擊"是更不能被忽視的存在,

因為它是要來"輔助自己"看見問題、調整自己,再出發前進,

用更劇烈的震盪去提醒自己,此處已經停滯了,該揚升了。


我並不覺得人生的每一次低潮是不好的存在,

歷經了無數次的低潮之後,我都覺得自己好厲害,

究竟是如何挺過來的,甚至覺得自己又再一次的重生了,

人生有多少次對於現在的自己有多不滿?

那就會有多少次的機會去調整自己。


  • 我前進了嗎? 走到哪裡了?
  • 不知不覺我進步了多少?
  • 我滿意我自己哪裡? 以及不滿意自己哪裡?


當我反覆跟隨著"情緒的引領",去整頓自己,

我看到了更多"事實的真相",

這些真相並沒有要為我做什麼、也沒有帶給我什麼,

它只是讓我看清楚後,擁有再一次的"選擇機會"。


人生如果有機會"能做選擇",是件很幸褔的事,

而我個人認為"情緒"就是讓自己"能擁有"選擇的機會,

因為情緒夠誠實,情緒不會騙人,

情緒會自然而然做出行為反應,

也許當下不會有自覺,

但若是長久累積並將其記錄下來,就會發現一切都是有跡可循的。


情緒若是一直跟自己的行為"唱反調",

也許是因為自己沒有接受這樣的情緒,

就好似高敏感特質的我,就是如此,

但我家人卻不願意接受我的高敏感,

這樣不是更加本末倒置了嗎,

搞得兩敗俱傷,何處值得?

跟情緒唱反調真的有比較好?


情緒帶給人的不只是痛苦,

也有很多美好、快樂的事,

最終通往之處都是"幸福的彼端",

我能看見情緒表達的"真正涵義"有多少呢?

透過情緒的顯現,

好好的正視它,甚至去欣賞它,

去同理情緒背後的意義,

再慢慢的"梳理自己的情緒",

不知不覺也就慢慢整理好最爽朗的自己了。


情緒只是在告訴自己:

我的人生確實如此,但我能擁有不一樣的選擇,

不知不覺就會再重生一次。


擁有不同的情緒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也許當下的自己會厭惡負能量的情緒出現,

但情緒也有正能量的阿~

只是兩者能量需要取得一個"平衡",

猶如太極圖的陰陽平衡般,

陰中帶陽,陽中帶陰,卻又平衡的剛剛好。


人生.. 不會只擁有一種能量,

要試圖去發現...

負能量,帶給我的正向意圖,

正能量,帶給我的負向行為,

慢慢找到自己心中的平衡點,

成為自己最棒的情緒導師。


★獻給擁有太多複雜情緒的你:

「情緒是人生的恩師,

它讓人成為情感豐富的存在,

接受自己有各種狀態的情緒,

容許自己有再一次重生的機會吧!」






0會員
13內容數
Hi,我是INFJ人格的Roxanne, 在我的高敏感世界裡, 撰寫出我個人經驗的真實心聲, 用文字分享這份共感。 非常歡迎您能留下您的足跡, 讓我知道您的觀後感受, 我將會持續創作更豐富的內容, 繼續分享。 Welcome to my worl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