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缺點是優點(2)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這件外套很可以的,它可是有去過日本實測過的」,Amy經常透露出學生時期出國遊學的事情,「我覺得學生時期花爸媽的錢應該是那階段的...權利嗎..是這樣說嗎?」Amy問我,我沒有回答,聽起來似乎有理,反之學生時期的我看著爸媽辛苦工作,同學約燒烤吃到飽我都不敢伸手要錢....這應該沒有絕對答案才是...
「我下班要去上課程,拳擊有氧瑜珈之類的,我小時候學超多才藝的,連魔術都學了,還上台表演耶!好笑吧!」,「所以妳要把妳兒子送去學才藝,妳要放手!」,我兒子也才四歲中班......其實我蠻喜歡聽Amy講這些事情,蠻有趣的,也不覺得她有炫耀的意思,加上她大而化之的說法,很有意思。
總是58分打卡,到辦公室10-15分,50分就在蒸飯,Amy說,「自己的時間是要靠自己爭取的」,有道理⋯⋯
熬了一天終於下班了,提早一天請了特休,開始我的年假了,雖然手邊的工作勉強吿一段落,心情也有跟著放鬆下來,自律神經卻也跟著開始出現反抗,微微緊張感已經在我不知不覺中已達上限,晚上時間找了一間餐廳和孩子們吃飯,那個熟悉又焦慮的感覺又回來了,我鎮定著趕緊想轉移注意力,發現已經無法用意志力來阻止這焦慮恐懼感覺,但還是撐了下來。雖然已經搞懂自律神經失調的作用順序,但不適感也讓我再次感受到做什麼都感到挫責的感覺,趕緊積極的處理這突發狀態,中醫針灸、運動、休息樣樣來,被消耗掉的體力也稍微恢復一些。
開工前一天又多請了一天假,那天我騎著車,一整天只做些自己覺得放鬆的事情,不斷的跟自己對話,不斷的鼓勵自己,不責怪只有修正再修正,「到底哪一個環節讓我又不小心了呢?」「我必須趕快救自己!」,第一個直覺念頭,「我必須停止工作!」,想起Amy說過的話「為什麼要工作賺得錢來看醫生?」撐著身體上班,動作慢了下來,不再這麼勉強自己一天處理好幾件事情,允許自己一天只「好好」的處理一件事情,對工作的看法也多了不一樣的見解和作為,心也漸漸開了。
Amy坐在我前面播著音樂,一派輕鬆搭配她撒粉風格秤著麵粉,我看了看這女孩,突然覺得她蠻可愛的,那大而化之,隨風逐流的樣子,其實很有她的光環和魅力,反之,好像是我侷限了框架才容不進世界和其他,當我卸下自己一派嚴肅的工作態度和完美主義的觀點,才看見別人身上的特質和優點,每個缺點背後一定有另一層面的優點,只看你怎麼運用和學習,突然很感謝這女孩的出現,讓我有更進一步的領悟,在未來遇到無法理解的思維和觀點時,我想我能用另一面角度去解釋和同理,也因為這樣,我的心才能真正自由和寬闊。
Owl🦉
Owl🦉
8年級生,喜歡貓頭鷹,喜歡天馬行空 (日常生活啟示/自律神經失調檢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