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憂鬱伴侶:正視自己有躲起來的需求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相識之前,這是一個迴圈。伴侶將人際互動的專注力,放在展現理想自我的面向上。那是個平面又無法被立體檢視的角色,組裝起來的特質就像租借的戲服,必定無法久持,她在鞏固理想自我的同時,亦失真於真實自我的連結。
借的終將歸還,當理想中的自我無法完美展現時,總會讓伴侶因為指認出實際的落差,而認定自己是有所殘缺的。她開始無法認同自己、喜歡自己、展現自己,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自我貶低與嘲諷,每個念頭的出現都只為了落井下石。直到好不容易積蓄能量,才能再次穿上組裝起來的外象。

在週而復始裡,要如何才能破除迴圈?

▫️脫下的戲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97 字、25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1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