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憂鬱伴侶:「抗壓性低」才會得憂鬱症?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憂鬱症的人都是因為抗壓性不夠,所以才會因為這點挫折就想不開。」在遇到憂鬱伴侶之前,偶爾會聽見親友或同事提出對於憂鬱症的見解。
當時的我並沒有特別的想法,只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歷程或罩門,對不同的人事物有程度不一的敏感反應,是再正常不過的事,跟憂不憂鬱有什麼關係嗎?
與伴侶相處6、7年的我,近期偶然間再次聽到「憂鬱症是因為抗壓性不夠」的見解。長期地向伴侶提問與對話,讓我學習不少,這次我有意識地聽出了別人言語中的個人投射。
由感而發的本篇,記錄了「伴侶的憂鬱傾向,是否真的與抗壓性太低有關?」的觀察,期望提供一點靈感給需要的陪伴者,接下來將進入我粗淺的3點分享:
  1. 伴侶挫折時的想法
  2. 我捕捉到的含義
  3. 憂鬱症是因為抗壓性不夠嗎?

伴侶挫折時的想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63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1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