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一起被討厭吧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陪我一起喝咖啡的點兒
前一陣子進出北京管制的很嚴格,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原地不動,本來有些出遊的計畫,我們都暫時作罷。
現在總算稍微好一點,因此老吳已經出門一周,現在換我準備明天出門。
今天約了妹妹跟點兒的保母先來家裡熟悉一下環境,然後很快速的10分鐘把行李打包好,一切準備妥當的帶著愉快的心情要去三天兩夜的小旅行了。
這幾次外出旅行,我都習慣帶老吳的ipod 出門,先把要看的書download好,這樣在高鐵上,就不會無聊。
然後再帶上一個小鍵盤,如果晚上回到酒店還有體力的話,還可以寫一下blog.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多數回到酒店的時候,我都累癱了,印象中,好像從來也沒有拿出鍵盤打字過。
因為老吳不在家,所以這幾天的早上,我都是帶點兒散步完之後,直接去家裡樓下的咖啡店吃早餐,喝咖啡,順便看一下書。
通常這一坐就是一個早上。常常從9點就這樣一路看書看到12點。
12點之後,咖啡店就會湧進附近的上班族來吃午餐。
這個時候,我就會帶著點兒回家。結束我們早上的咖啡時光。

今天又把被討厭的勇氣拿出來看了一下,這是那種妳在不同狀態下閱讀,都會有不同啟發的一本書。
我有時候會想,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哲學家,都想要知道,我們的人生到底都在追尋甚麼?
只是,每一個階段的我們,得到的答案可能都不一樣。
現在再看這本書,我突然覺得,啊,原來接受所謂的被討厭,應該也能算是一種對人生的豁達吧。
就如同書裡所說的,所謂的自由,就是被別人討厭。
就是有人討厭你,那正是你行使自由,讓自己生活自在的證據,是依照自己的生活方針過日子的標記。
被討厭的確很難過,可以的話,還是希望不被任何人討厭,可以滿足認同的需求。可是,未了不讓所有人討厭而汲汲營營的生活,不只非常不自由,同時也是不可能的任務。
想要行使自由,就要付出一些代價。而為了人際關係上的自由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就是被別人討厭。
希望不讓人討厭,或許是我的課題,但,要不要討厭我,就是別人的課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