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酪優MESO-自製優格最純淨天然健康的美味滋味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家酪優是在台灣推廣自製優格和益生菌的先驅,創辦人楊博士深知自製優格對人們的好處,於1993年時就展開與美國專業菌種公司的合作,共同研發出發酵穩定且奶香濃郁的730優格菌粉,成功的解決了當時使用克菲爾菌種發酵品質不穩定及口味太酸的問題,家酪優自此秉持著推廣自製優格的信念一路走至今日,讓家家戶戶可以用平實的價格享受到最新鮮好吃的自製優格。
家酪優MESO
實習的時候👩‍🏫
學校有位美麗爽朗的社會老師姊姊,常常自己做優格給我吃。
在那之前,我不太習慣市面上販售的優格口感跟味道。
記得當時她總是說著自己前一晚是花了多少功夫製作,把牛奶等材料放在電鍋裡,每隔幾個小時就要去看一下(製作過程以下省略),是耗時耗力充滿愛在裡面的一個東西,所以都會看著我把他吃完🤤每週我都期待週四、週五被她餵食美味的自製優格😋但離開實習學校後就再也沒機會吃到了(哭出來🥲
直到遇到家酪優💖,我才發現想要吃健康美味的優格,完全不難而且大成功啊,對於我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啊,馬上拆開來做🤤
有多簡單呢🧏🏻‍♀️來我告訴大家📣只要三個步驟🙋🏻‍♀️
準備牛奶、透明有蓋容器、家酪優MESO一包
1.混合💫
→將優格菌加入鮮奶中,無須攪拌
🥛➕💖➕🫙
▲使用乾淨的有蓋容器或鮮奶原有的容器。
要記得蓋上蓋子喔!不要一直搖晃~
2.靜置🌈
→置於室溫發酵,呈凝固狀即為成功
▲室溫25度以上→12-24小時
▲室溫25度以下→24-48小時
▲室溫越高發酵越快,室溫越低發酵越慢
建議室溫 20 度以上時製作。
▲發酵過程請避免劇烈搖晃影響優格成形
3.完成✅
→發酵完成後請置於冰箱保存
😋😋😋😋😋直接吃、加料、當沙拉醬都可以
▲發酵時間越久,優格口感越酸
▲優格在冷藏一段時間後,優格會更加凝固,酸度亦會稍微增加
▲冷藏或挖開優格後,會產生淺黃色的乳清蛋白,此為正常現象
⭐️自製優格有什麼好處呢?
優格是一種富含活菌的美味食物,但益生菌的活性在製作完成後三天就會大幅衰退,市售的成品優格從生產到貨架上,一般都會經過7-10天的時間,所以內含的活菌數早已大幅降低(約1億/克)。而剛做好的自製優格,活菌數則在10億以上/克。優格內含的益生菌除了能使排便順暢外,還能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改變菌叢生態,進而調整體質。
自製優格簡單又方便,不僅能享受製作時的樂趣和滿滿的活菌,其美味程度亦高出市售優格許多,讓人吃過就回不去了。
⭐️ 南娜碎碎唸
最讓我開心的是ㄧ盒裡面有八包,我已經打算整個月都吃優格當下午點心了(也可以當早餐啦)🌼
而且啊這個優格菌可以當成益生菌直接食用,每包有120億以上的益生菌,出外旅遊可以隨身攜帶,直接吃或配溫水、果汁、牛奶食用皆可,是不是很讚!(掌聲鼓勵👏
還有其他像是希臘優格、中高溫優格等官網上都有喔💁🏻‍♀️
大家可以去看看自己最喜歡哪種做法,都可以去嘗試看看!
南娜下次要做希臘優格😋
大家一起來進入優格的世界探索吧🌎🪐💫
⭐️商品資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