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活】第5課:「力量」。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千遍也不厭倦」的,「用心去活─生命的十五堂必修課(英文書名:LIFE LESSONS)。」
作者是國際知名的生死學大師伊麗莎白‧庫伯勒‧羅斯,以及安寧照顧界(Hospice)的知名領袖大衛‧凱思樂。在面對無數瀕死的病人以及伊莉莎白自己也面臨中風癱瘓,走近死亡的過程,兩個人一起完成了這本書。

「原文摘錄」:當你想要控制外在環境或別人時,也就讓自己和別人沒有機會去體驗生命中自然的起伏。

你以為你是出自一片善意,他人為什麼要遵照你的方法?為什麼不能發揮他獨特的風格?

你以為可以控制什麼,其實那只是一種假象。

試著放棄控制,人生不會更混亂,反而為展現一種自然的秩序,你會發現你擁有更大的力量。


「讀後反思」:
我曾經是一個非常縝密規劃的人,並且用全盤的控制力在主導,希望一切事情都能順我的意思前進,這也是我執。
2009年9月之後,我開使體驗到,人的力量如此有限。況且,如果不放手,永遠沒有空間去體驗到,宇宙之流會帶來的禮物。所以我的規劃越來越少,更多的隨順因緣,讓直覺作主。
放鬆便是臣服,非我規劃的藍圖,更美妙。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