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活】第3課:「關係」。 你不是一直希望做你自己,為什麼別人不能做他自己?

Wisdom
發佈於「家劇場」 個房間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了20年的好書,推薦。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的,「用心去活─生命的十五堂必修課(英文書名:LIFE LESSONS)。」

作者是國際知名的生死學大師伊麗莎白‧庫伯勒‧羅斯,以及安寧照顧界(Hospice)的知名領袖大衛‧凱思樂。在面對無數瀕死的病人以及伊莉莎白自己也面臨中風癱瘓,走近死亡的過程,兩個人一起結合了自身的體驗、過去的演講、與病人互動的過程等,一起完成了這本書。
第三課:關係
[原文摘錄]:有些人可能一直找不到生命中那個特別的人,但不代表生命中不會有愛。我們習慣認定只有男女之愛,但沒有一種關係是不重要或偶然的。
人與人的每一個接觸,無論深淺、平淡、快樂或是痛苦,都是有意義的。
每個在生命中交會的人都是一面鏡子,映照出你在那當下的樣貌。
因此在關係中如果出現各種問題,在別人身上找答案會讓你分心,你不是一直希望做你自己,為什麼別人不能做他自己?
[讀後反思]:
當我明白體驗到「外在世界就是內在世界的映射」、「人人都是自己的一面鏡子」之後,每次看著那些讓我有情緒起伏,尤其是負面的情緒起伏的人們。
我都會想著:「我內心召喚出了你,到底宇宙是要讓我從你身上學習什麼呢?」
從這個角度看,每個人的出現都有了意義。每個人都帶著給我的功課而來,有些功課很快做完,有些功課需要反覆學習。好難寫,以先不要嗎?可以。
現在跳過了,它總是會再來,直到我完成它。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