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內話 創作日期:2021/09/17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我是chi̍t-ê chin phah-piàⁿ ê 查某囡仔,我mā siūⁿ-beh 有家己 ê 空間kap讀khah koân ê 想法,m̄-koh 因為身體ê關係,無允准我會當kah別人kâng-khoán 會使正常khì學校讀冊。事實上,我是chi̍t-ê chin 內向ê人,感覺家己chi̍t-ê人做代誌ê感覺chiâⁿ好!
無了解我 ê 人會當做我是chi̍t-ê怪跤,iá-sī 活tī 家己ê世界內底,其實m̄-sī按呢!我chū細漢就真kah-ì tha̍k-chheh,chìn-chêng ê 文章mā有寫著我 ê 興趣chiok chē,就是chia ê 代誌hō͘ 我人生充滿了快樂。我家己mā有真chē ê 想法,愛有一定êthêng-tō͘ 熟似我 ê 人chiah有hoat-tō͘ 了解我,我māchin 享受家己chi̍t-ê 人出去sńg,m̄-kò有當時á mā ē hām家己khah hó ê 朋友去食飯。
我真kah-ì iōng 寫文章ê方式內kah ta̍k-ê 交流,我mā 會用錄音講故事ê方式tī YOUTUBE chò 放送,我siūⁿ,che 就是我kah外面 ê 人交流 ê 方法。
Múi chi̍t-ê 人lóng 會有家己適合kah ta̍k-ê 分享心內話ê chi̍t 部份,我感覺,iōng台文ê方式就是上適合我 ùi 心內tháu-pàng ê phiat-pō͘。
Chiok chē 人lóng 會問我ná-ē chiah-nī kah-ì 寫文章,其實che 是ná-chhiūⁿ 我透過文字內熟似家己,重新kā 家己心內 ê 話寫出來。外向 ê 人會用kah chiok chē 朋友開講 ê 方式來表達 in 家己 所想--ê,內向 ê 人tú-hó 倒反,kā文字當做朋友來看待。
而且上大ê好處就是siūⁿ beh tùi 伊講啥就講啥,hō͘家己發揮 ê 空間chiâⁿ 大,bōe hông sok-pa̍k。我teh siūⁿ ,文章就是我上好 ê 朋友,嘛是我上親愛 ê 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78內容數
我 ē kā 我 só͘ 創作 ê 台文散文kap小說作品iōng chit-ê 平台分享,向望ta̍k-ê 會當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