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當時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外面的天空灰蒙蒙的,讓我的心好似蒙了一層紗,既模糊又難受。空氣中不時飄過一絲熱浪,帶著濕濕的水氣混著泥土的味道,不禁讓人分外煩燥。
傍晚我和先生去接女兒回家,走在路上大雨瓢潑而下,一把傘下的兩個人被雨水澆得透涼,顯得格外狼狽。
我笑著問先生:“你後悔嗎?”
先生反問道:“後悔什麼?”
“當然是後悔這麼大的雨還要出來接孩子,如果當初我們沒有決定要生孩子,現在的我們會不會很輕鬆,至少不會被淋得像個落湯雞。”我說。
“沒有啊,我覺得還好。即便我們沒有孩子,那我們也會有其他的煩惱。我們會遇到難纏的客戶,不好相與的同事,解決不了的技術難關。和這些比起來,我寧願下雨天接孩子,輕鬆又自在。”先生不假思索的回答。
“可是現在疫情這麼嚴重,你不擔心孩子染疫之後,會對她造成不好的影響嗎?如果我們遲一點生孩子,或者等疫情過了再生,是不是就不用過得這麼提心吊膽了。”我疑惑道。
“擔心啊,怎麼會不擔心呢?遲一點生就不會遇到其他的病症了嗎?生老病死,人間常態,有那個父母願意用孩子的生命賭未來。我只是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當下罷了。”先生安慰我道。
“如果我們再努力奮鬥幾年,會不會可以給孩子更加好的環境,比如我們可以有自己的車用來接送孩子,就不用每次擠公車,好擔心在公車上被傳染。”我歎了口氣道。
“有車確實是很好的選擇,這樣在接送孩子的時候可以多一層保護。可是有車了之後,是不是還想換個大房子,給孩子更多的遊戲空間;還會想換個更好一點的電腦,這樣工作更方便一些;也想多存一點錢,讓我們家過得更富足一點?”先生反詰。
“我哪有呀,我只是……”啞然的是我,矛盾的也是我!
“我覺得我們現在就挺好的,有你,有我,有孩子,沒有捉襟見肘的窘迫,卻自得其樂。”先生突然打斷我,“我有的時候也在想,到底是有孩子好,還是我們兩個人好。千因萬果都有絲絲聯繫,還好當時,我們有了孩子,讓我下定決心跳槽換了工作,讓我們有新的地方可以住,也讓我有了負擔、擔憂和牽掛。”
“那你就不擔心如果有一天,我們突然意外離開了,孩子要孤單一人長大;或者孩子出了意外,我們兩個該怎麼辦?”我急急的打斷他的話。
“想過啊,可是也只是假想不是嗎?我也不知道如果這些事情真的發生了,要怎麼辦。我們能做的,只能是將傷害降到最低不是嗎?你會死,我會死,孩子有一天也會。誰能做什麼呢?除了老天!”先生也頗為感慨的說。
“那按你這麼說,我們是不是只能聽之任之,不作為了?”我有點洩氣。
“我們可以再生一個,這樣如果我們有一天離開了,孩子也不會孤單;我們還可以帶孩子出去鍛煉身體,提高她的抵抗力,這樣不會輕易被感染;我們還可以教導孩子,有健全的人格和生存的能力。我們可以做的事情還有很多,但不包括胡思亂想。”先生淡淡的說,“還好當時,我們有了孩子,讓我知道時間原來很緊湊,身體不能太熬夜,二人世界是多麼的寧靜,我們的爭執也可以那麼的瘋狂,對待孩子可以這麼有耐心。還有,老婆,原來你會這麼辛苦。”
“老公,你說這麼多好話,是不是想晚上回去可以多玩一會遊戲?”我大笑著說,“還好當時我們有了孩子,我盡不知道你可以這麼懶,不知道你的嘴巴這麼壞,做的飯這麼難吃,衣服可以這麼髒!”
“有的時候,我們可以忽略細節的!老婆!”先生無奈道。
風依舊掛,雨依舊下,路旁的公車捲起一地泥濘,遠處的紅綠燈,閃閃爍爍,我們依然同撐一把雨傘。大雨洗刷了這個城市的焦躁,狂風吹散了我們現實的煩惱,未來的道路在哪裡,哪一輛車會繼續帶我們遠航,哪一個路口我們會轉彎,哪一個站台我們會上下車,我都不知道,但我知道,還好當時遇到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