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38我要拿回自己的掌控權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38. 我信任自己的內在智慧
聆聽你的內在指引並付諸行動,這是通往健康及幸福的道路。記住,你的健康必須由你踏出第一步,你的免疫系統會根據你照顧自己的能力,從中學習;而你的細胞,也正在透過你的想法和信念來學習。念誦以下的肯定語:
我愛護並照顧自己的內在小孩。
我信任自己的內在智慧,想拒絕時就拒絕,
想說好就說好。每天都在指引下,做出正確的選擇。
神聖智慧持續引導我,讓我明白什麼適合我。
每一天我都會聽從自己的指引,
我的直覺永遠跟我站在一起。
我相信直覺隨時都在,我是安全的。
我為自己發聲,想要什麼就開口請求。
我要拿回自己的掌控權。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我信任自己的內在智慧,想拒絕時就拒絕
過去,我是一個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人。
我認為,人家只要跟我開口,就是一份看重,就是他有需要,我怎能拒絕他呢?而且就是幫個小忙嘛!
但是一旦答應了,就有責任。這邊幫一點,那邊協助一些,積少成多。慢慢的覺得時間不夠用,因為生活空檔都被佔滿,感到疲憊不堪。這時候就會懊惱,我為什麼當初不拒絕呢?
然而下次碰到一樣的狀況,我依舊無法拒絕。我發現,無法拒絕的背後是因為我不想讓別人失望。
我自己曾被他人拒絕過而有很深的失落,我深刻明白那難過的心情與不舒服的感受,所以我不想讓別人因為被我拒絕而有那樣的情緒。
但勉強自己接受他人的邀請或求助,也讓自己陷入兩難的窘境。
我覺察到自己的狀態之後,我開始想試著改變,試著說明原因,婉拒他人。
第一次,真的很難說出口。我試著深呼吸,用溫和有禮的方式說出我的難處與不便,對方欣然地接受。
原來,如實的表達自己的心意,沒有這麼難啊!
我漸漸拿回自己生活的主導權,我終於有勇氣跟立場去明確表達我的想法與做法。
「我信任自己的內在智慧,想拒絕時就拒絕,想說好就說好。每天都在指引下,做出正確的選擇。」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