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R #01開始的契機】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然從同學那裏接觸到4+2R代謝飲食法,至今其實已經實行約一個半月了,也不是說要把這個飲食方法神話,但一個多月下來,減掉的體重確實比預期來的多。
  大概有十年的時間,我的飲食習慣越來越差,除了兩三天一杯手搖飲之外,炸物、燒烤、涮涮鍋等各種食物也是不間斷地吃著,然後還說服自己反正我是輪著吃(根本大錯特錯)。原本大學的時候還有一點運動習慣,自從出了社會後,不要說運動,因為行業別,連作息都開始不正常,後來創業,離正常作息就更遠了。
  在結婚前還勉強維持著45公斤,創業的第一年(大概結婚四、五年左右),開始攀升到53公斤,後來因為實在不想面對現實,我根本就不量體重了(鴕鳥心態不可取啊!)。
  今年生日,跟死黨相約去整理頭髮。
  當我們兩個人並排的坐在一起時,突然發覺自己已經胖到不成人形,突然覺得好羞愧。先說,我並沒有歧視身材的意思,單純是覺得自己真的胖得很不好看,穿起衣服來真的很醜,臉色也不好看,唯一的優點只剩下白,但正是因為白,看起來更胖。
  我一直不太在意身材,或是說得更精確一點,是下意識地說服自己不要在意。
  但其實自己一直是很不滿意自己的肥胖,除了美觀問題,身體各方面也開始出現健康的警訊。
  說起來很丟臉,我當時真的胖到大腿偶爾會摩擦到痛,肚子變成三層,放鬆時上層還會摺起來貼著下層。身體的脂肪率太高,肌肉太少,導致身體所有重量全都由骨頭支撐,常常在下班後感到全身痠痛。
  後來開始壓迫到神經,下肢常常痛到無法入睡,然後接著是自律神經失調、胃食道逆流......,各種健康問題陸續出現。
  雖然心裡知道健康出問題,但實在也找不到什麼有用的方法。
  這次跟死黨相約,聽她分享了4+2R,建議我去把書買來看看。
  看著瘦了十公斤的好姊妹,心裡確實很心動。抱著「反正先把書買來看看」的心態,回家就訂了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éliaChu
Célia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