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40我的一天始於感恩,止於感恩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40. 我的一天始於感恩,止於感恩
猜猜看,露易絲.賀每天早上醒來會先做什麼?嗯,不是刷牙,不是如廁,也不是跳倫巴。我不是說她每天早上都不做這些事,但那不是她做的第一件事。
「當我醒來,在睜開眼睛之前,我會感謝我的床讓我一夜好眠。」露易絲說。
「露易絲,在我認識的人裡面,只有妳會謝謝床鋪讓妳睡個好覺。」羅伯特.荷登告訴她。
「我很高興你終於認識一個會做這種事的人。」她說。
「這不太正常,不是嗎?」他開玩笑地說。
「我沒興趣當正常人。」她反駁道。
「大家都太在意自己是否正常了。」羅伯特說。
「我也有同感。」露易絲說。
「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感謝妳的床的?」
「我不記得了。」她說,口氣就像她已經做一輩子了。
「是三十年前?四十年前?」
「以前有一段時間,我一覺醒來時會想,噢,該死!又是新的一天了!」她大笑著說。
「這是一句強而有力的肯定語!」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我覺得貓咪是最能享受生活的動物
以前小時候常念到「一日之計在於晨」。
早晨起床,要用什麼樣的心情與想法,面對這嶄新的的一天呢?
小時候有一陣子,我起床就會害怕,害怕媽媽不見,害怕學校老師可能會很兇,害怕同學不喜歡我。
當那個害怕越來越多,我就越來越不想起床,越來越不想去學校。終於有一天,我哭著跟媽媽說,我不要去學校,我不想上課。
那個害怕的感覺,現在偶爾還會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有時候星期一早上,就是不大想去上班,但大人沒有逃避的權利,還是乖乖出現在公司。
也許我可以試著照露易絲的方式,每天早上起床,先感謝,感謝自己還活著,感謝窗外的陽光,感謝將會是個美好的一天。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