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證預言:將思想變為現實的魔法,你有無限潛能!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相信預言嗎?又或者你看過預言發生嗎?
大部分我們對於「預言」都是半信半疑的狀態,但你知道,其實你每天都在實踐著對自己的預言嗎?

什麼是自證預言?

自證預言就是你先相信某件事情會發生,然後根據這件事產生出相應的行為,最後這件事就真的發生了!這件事是有可能在你的潛意識裡運作的,你不知情或沒有覺察。
例如:你覺得自己不善社交,所以遇到需要和別人接觸的場合你就下意識的逃避,久而久之你就真的不善於和別人相處了!
但只要將這個信念轉換,或許透過後天的訓練,你也有可能變成一位聊天高手!
重點是我們不要被自己先入為主的觀念給綁架

現在流行找自己、做自己,但自己到底是怎樣的?

因為發現我跟自己很不熟,所以開始做自我探索相關的主題,剛開始我很執著在找到自己「原本」的樣子,我想知道自己到底是怎樣個性的人、喜歡什麼樣的東西,我一直以為自己只有一種樣子。
大部分時候我在陌生人面前展現出來的樣貌是偏安靜、內斂比較少發言的,但在我熟悉的人面前我又能變得很活潑、反應很快、能給他們帶來歡笑,這樣兩極的差別令我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呢?

其實人不只有一個面向,你也一直在變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很多種面向,根據角色、環境、立場的不同,會表現出不同的樣子。
在上司面前我們不會沒有禮貌、嘻嘻哈哈,在朋友面前或許就能輕鬆自在,比較打開心扉。
我們其實可以有很多種樣子,取決於你有沒有開發它!

性格是天生,但能力可以培養

以前我認為自己很內向、不喜歡發言,所以碰到需要上台演講或是報告的場合,我能閃就閃,但現在的我開始錄Podcast、短影片,試著把我想說的話說出來。
其實我還是有表達的慾望,只是被內向者不喜歡發言這個既定思想給框架住。
其實外向、內向只是你補充能量的來源有差別而已,外向者需要靠和別人互動補充精力,但也不代表所有的外向者都不會害羞;內向者則是靠獨處來補充能量,但也不代表內向者就不喜歡和別人說話。
擺脫這些框架之後你會知道自己擁有無限的潛力,只要你想,並且付出行動,都是有可能達成的!

說你行,你就行!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說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
不知道你有沒有上過健身房做重訓?健身教練都會在你快要不行的時候跟你說:「來最後一下!」這時你是不是即便已經想放棄了,心裡還是會覺得,最後一下了,再ㄍ 一 ㄥ一下吧!這就是正向的自我預言的效果。
但如果你是跟自己說:「啊~不行了我受不了了!」即便你的身體其實還可以做最後一下,你還是無法完成。
所以你能夠完成哪些事,跟你自己下的指令有很大的關係。

繪製你的理想藍圖,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你對自己下什麼設定你就會往哪邊去,想知道你幫自己設定了什麼預言,看看自己現在的行為就知道了!
這也檢視自己,有沒有走在正確道路上的好機會,路徑也都是可以隨時修正的!定好目標,能夠到達才是最重要的。
無論現在你在哪裡,記得跟自己做正向的心理暗示就能大大的提升到達目標的機會喔!祝你能夠成為自己心中所想的人,我們一起前進!
想成為美麗又有智慧的幸運人,歡迎來逛逛我經營的「杏運飾」,持續提供飾品搭配及保養相關內容喔!

也歡迎你來收聽Pocast,我們下篇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04內容數
你有多了解自己呢?自我對話是了解自己的途徑之一,在這個專欄會跟你分享,我的所思所想,希望能一起成為成熟大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