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炸牛奶|料理|異國手札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 not a food eater. I'm a picky eater.
我不是吃貨,我是一個挑食的吃貨。

之前看到網友介紹夜市小吃炸牛奶一文,可能太久沒去夜市了,竟然不知道有這新鮮的小東西。炸牛奶一聽就讓人好奇,雖然沒去夜市品嘗過,但還好食材很簡單,於是今天終於來試做一下。

比起網友做的,他那個成品真的可口多了,我的偷工減料成果算免強過關,知道自己的作品常不成功,所以依他的食材再減半試試免得失敗,比較一下他的食材。

食材
1.牛奶250公克
/我減半用了125公克
2.砂糖25公克
/不愛吃糖的我用了黑糖10公克
3.玉米粉30公克/15公克
4.雞蛋1顆還有剩
5.麵包粉適量

作法
1.將牛奶、玉米粉、砂糖攪拌均勻
/ 我邊攪邊煮,很快就濃稠了
2.開小火煮到邊濃稠,一定要不停攪拌,不然鍋底容易燒焦!
3.裝進容器進冷藏1個小時
/等不及享用,只等了半小時
4.拿出來切塊,依序裹上麵包粉-蛋液-麵包粉
/太懶了,直接蛋液後裹粉
5.氣炸鍋上一點油後溫度設定180度10分鐘然後翻面補點油再3分鐘即完成


成果
因為沒有白糖用黑糖代替,所以感覺在吃黑糖奶茶,算是意想不到的收穫?成果看起來沒有薯友做的美味,一定是我偷工減料加上麵包粉塗太多,所以看起來很厚,有的還像雞塊,哈哈。

總之,有興趣可以照薯友的方法,我已做了不好的示範,如果你不介意吃起來像奶茶,(也許裡面可以放珍珠,說不定就成了炸珍珠奶茶一道新品)或是喜歡吃厚厚酥皮,可以學我但不建議。😆



圖文/蔓無目的
參考資料/JCLin
金句/果果勵志網
7.4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