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得太少,就對我生氣!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傷心像是海嘯侵蝕我的眼睛;
我生氣像焚風在吹。

如詩的話語。

給孩子的作品回饋時,
孩子寫下了課後創作練習時遇到的事情,
生氣又傷心的他,寫下了此事緩和心情。
孩子寫下了事情的心情

身為旁觀者,我不知道事情的全貌,
相信,孩子的媽媽對他有份期待,希望孩子能寫多一點;
孩子本身也有對該作品的想法,或許媽媽不知道......
於是,生氣出現了,衝突也出現了。

我想,如果對孩子有期待的媽媽,
若能好奇孩子多一點:
某某,媽媽看見你這週的作品內容有點少,
是沒想法?還是遇到什麼狀況呢?
需要媽媽陪你一起思考嗎?

情況會不會有所不同呢?

我對孩子也有期待,
然,我是一個引導孩子寫作的人,
一個從小到大持續寫作的人,
更能夠同理、體會寫作過程中大概會遇到的情況。
當進行書寫時,
倘,有個人在耳邊不斷提醒,
這裏要怎麼寫,那裏應該這樣寫,
縱使有再多的靈感與想法,
也會像手腳被綁住無法放鬆,脖子被掐緊無法呼吸,
不僅很難受,說不定謬思女神就這樣轉身離去。

私心希望,孩子們能夠寫得快樂,
當寫得快樂時,才會越寫越喜歡,
越寫越好。
顯示較少
悅讀語堂寫作坊
悅讀語堂寫作坊
在悅讀的課堂中, 我們最在乎的是人,是孩子。 允許孩子在課堂做自己, 允許孩子探索,容許孩子有犯錯的機會, 甚至, 看見每個孩子內心深處都有渴望, 想成為更好的存在, 於是,我們努力成為好的引導者, 就是要點亮孩子內心的學習渴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