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活】第7課:「時間」。 時間沒有意義,除非....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摘要]:
時間的價值與體驗完全在於人的觀點,你希望活多久?
如果可以活到兩百歲甚至永遠不死,有多少人願意?
這樣思考有助於發現有限生命的意義,其實我們都不希望活得太久,當世界已經無法理解,所愛的人都已經死去,獨自活著是多麼空虛的一件事。

[讀後反思]:你會怎麼定義自己時間的[價值]?
我常常覺得,只有[對自己是誰]越來越清晰的人,才會充分發揮出時間的價值,並且感到無憾。
曾經在捷運上聽兩個年輕人互相嘲諷說:最近因為失戀了,不知道做什麼,覺得人生好無聊,只能一直打電動。
失戀確實是痛苦的,可能以前什麼事都兩個人一起,現在少了一個人做甚麼都提不起勁,可是,難道人生就只有戀愛這件事嗎? 在沒有了兩個人的時間裡,只能打電動嗎? 如果打電動可能是為了分散痛苦心情,那可以分散痛苦心情的事情還有很多。如果打電動是因為剛好趁這個機會讓自己去嘗試實現一直很渴望成為電動高手的夢想,那就是對自己清晰的人,會這樣運用心情低潮痛苦時的時間。
我通常每年9月就會買好來年的行事曆,因為工作的安排已經到半年之後。然而,翻開行事曆我常常想起這句話: 「如果你不安排自己的行程(人生),別人就會要你來配合他的行程(人生)。」
2023年的安排,我是否活在自己的人生?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