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組_[親愛的小孩,饒了自己吧]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國中開始不跟哥哥講話,家裡的氣氛就是鐵達尼號要撞上冰山前那樣的寂靜冷漠,爸爸繼續補習班上課忙碌,媽媽繼續內外招呼,我做著家事,哥哥讀著自然組的科目,去了一趟紐約暑期留學,上了什麼家教課,突然跟媽媽說要轉組,而爸媽答應了。
雖然現在的我很喜歡研究歷史跟探討局面的發展以及當時人的時空背景與所做的決定,但是在整個求學過程,從國小的社會課程,國中的社會課程乃至高中的社會課程,雖然都是唐虞夏商周,但是隨著世界觀的廣度增加,我要背的東西越來越多,在求學過程我可是很希望秦始皇能夠多燒一點書;但隨著國小自然國中理化乃至高中物理化學,要背的東西越來越明確,速度、時間、加速度會慢慢變成一個所謂的公式v=a*t,當我身處"背多分"的時代感嘆著"命運"多舛,眼前出現了一條分叉路,左邊是自然組,右邊是社會組。
在一個家庭之中,年長者總是可以作為一個榜樣提供後進學習檢討並且避免預期發生的狀況,有前車之鑑的爸媽在聽到我選擇左邊時,很是憂心;原來所謂的紐約暑期留學開通了哥哥對於藝術方面以及語言方面的興趣,加上國高中的理化課程轉變成各自專門的物理化學後,哥哥出現了學習上的"壁障",媽媽還特別請了物理化學家教來指導,當然哥哥還是選擇右邊社會組(Right Side)。
小時候的四百分經驗後,我對於滿分的期待真是越來越少,所謂的及格大概變成80分,如果這份考卷考到80分以上,我會覺得很不錯也很滿意,但是如果低於79分那麼我就會檢討這次哪些題目有搞不清楚、解題方法錯誤、或者是根本讀錯(語文)題意,畢竟我認為自然科學都可以用公式去套用,剩下的都是理解錯誤而用錯公式解題觀念偏差罷了;國中的我又處在特別的環境下,低調地過生活才是最完美的,從不把分數考得太高變成我的習慣,也因為這樣爸媽對於我的成績一直都是不推不拉,放牛吃草只求我不要學壞而已;話雖如此,有前車之鑑又何必去連哥哥都覺得困難的地方,然後半學期後申請轉組呢,不過我正在「叛逆期」所以我選擇了左邊自然組( Not Right Side)
後記:在人生都是低調的過程,迎來了第一次段考,在補習班老師詢問難度與成績時,我說了難得的高分"98分",並自我檢討了運算式子中忘了寫上"等於"跟"符號",被扣了兩分;然而我並不清楚這竟是一人之下的分數,一個資優班考了"99分",下次還是低調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烔
二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