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情報】『讓世界看到台灣』,然後呢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林永得
我不喜歡『讓世界看到台灣』、『台灣之光』這類的話,因為這凸顯了,你 現 在 沒 被 看 到,這是一個在燈光昏暗處的人拼命揮手出聲,想要獲得關注的無奈畫面。
為什麼一定要被關注,很自在的做自己行嗎?
前一陣子米其林評鑑出爐,台南的名單在網路上有很多的討論,0顆星,網友說:「謝謝放過台南,讓他們不用再面對更多的觀光客」。
台灣人普遍認知的美食之都台南,這次展現出了風格高度,「外國評審不懂台灣美食」、「台南美食我們台南人自己吃就好了」。我看到台灣人自信的一面,美食這件是需要你多嘴,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喜好,外國人喜歡我很開心;不喜歡,喔,然後呢。
對照到一開頭說的『讓世界看到台灣』,要幹嘛,台灣就是在這裡,我們有自己的風格文化,我們有自己的方向,所有的指教收到謝謝。
========================================================
集體文化形成了社會默契,在潛移默化中影響著一代一代的人。
在諮詢的現場,我一樣看著默默揮手出聲的年輕人,努力做著等待著,期盼有一天聚燈能打到身上,讓自己不一樣。
我感謝台南米其林事件,讓我們可以更多的認知,我很好,你可以認同我;如果你不認同,這不影響我,我一樣會越來越好,這是發自內心的相信,我相信我做得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38內容數
關於職場人生的專題,內容包含我們在企業裡會遇到的大小事,我們會從職涯規劃的角度切入,提供一些職場思辨,職涯諮詢,職場觀點,涵蓋心理學與企管的內容與您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