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該是撕開面具的時刻了」之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四下午,當回診身心科,並打消原本想和醫師談,關於已長期服用的悅康®持續藥效膠囊(Easyfor® SR 75mg)想要從十月份開始減成35mg的事。
和醫生表示,已做好準備,想用文字寫下一切,不想再當怯懦的人。我希望,能用自身經歷和具理性的建議,讓少一些人,走上不倫這條不歸路。
醫生溫柔但堅定的對我說,「的確這一年來妳的情形有穩定許多,如果妳覺得準備好,那就進行吧!但不要太勉強自己。」
回家後,順利打出〈那些沒說出口的話-該是撕開面具的時刻了〉這篇,並鼓起勇氣在Potato Media和方格子發文。
發文後,我闔上筆電,專心讀著太宰治的《御伽草紙》。至晚間十點左右,才有勇氣點進二個平台,讀取留言。
每一則,都令我濕了眼眶。沒有討伐和謾駡,只有充滿善意的鼓勵文字。
這些文字,對於極容易產生自責的我,充滿了莫大的關懷。
的確,孰能無過。曾走上不倫這條不歸路的我。雖賠上一生的心理健康也比不上接受已婚男的感情對正宮造成的傷害。
或許是受家庭教育的影響,父母的教育,並未允許我掩飾錯誤若無其事的生活。從小學一年級起,若有忘記帶作業或聯絡簿,不像別的同學總有父母會送至學校,我的父母秉持著要為自己負責的觀念。因自己的疏失而受到老師處罰,也是理所當然的事。當時年紀小的我不懂,只覺得父母十分狠心。長大後,卻十分感念他們的教育原則。
在離開那一段不倫關係後,我有對父母坦白一切。
他們並未對我大聲斥責,而是憂心的表示,對方的妻子和小孩呢?
經由解釋他們已離婚,但我仍決定離開這段關係,因為我希望,能因為孩子,讓他們有機會再重建家庭。
錯誤的愛,也是愛。愛一個人,本無錯。但愛上有婚姻的人,接受其感情,就是錯誤。
知道錯誤,中止,遠比執迷不悟清醒。
對於那段錯誤的愛,是真切付出真心。
他會永遠在我心中,佔據一個重要的位置。這一點,也有對現今的伴侶誠實以告。
一如堅持不使用修圖軟體,卻更願意重視肌膚保養以顯現好氣色的執著。
比起美化和呈現看似一切沒有污點的人生,我更願意坦然承認過去所犯的錯,並以理性分析和感性回首過去,將人生的種種體悟,化為文字。
現今的我很好,和心理疾病做好長期共存的心理準備。也一樣對許多事物充滿了好奇心和探索的求知慾。在Potato Media和方格子此二個平台上,和不同創作者因彼此的發文所進行的心得交流,也十分令我欣喜。
太宰治:「生而為人,我很抱歉」,曾經也深陷此句極度認同的我。如今會說:「生而為人,我很感激」。
以上。祝大家週末愉快。
閨蜜看到照片表示:為什麼妳沒事要吃發霉的起司這麼可怕的東西。│照片來源:自行拍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505內容數
每日介紹一種花卉植物及日本傳統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英文信系列05】不在座位上、已離職的自動回覆訊息該怎麼寫?有時候去休假,可以設定自動回覆訊息(out of office message),方便你的聯絡人找到你的代理人或知道你的狀況,而離職也可以設定一樣的訊息,方便你的聯絡人找到下一任交接者。
Thumbnail
avatar
阿斐拉
2024-03-01
追高殺低的哲學:寫在Nvidia財報後,該買還是該賣?很多人喜歡在熱門股票開財報後問的就是: 「還可以買嗎?」 「還會漲嗎?」 其實問的人或許只是開開玩笑,但這個問題實在被過於簡化了。
Thumbnail
avatar
牛皮
2024-02-25
【目錄閱讀法:想要過手不忘,不再做閱讀的無用功,這是你現在就該開始學習抄寫書籍目錄的3個理由】我在 【花費500+萬台幣,閱讀10000+本書後,31歲的我體驗到的3個生命轉變】提到我經過10年的大量閱讀,獲得了許多好處,以及重大的生命轉變。 而大量閱讀書籍,並不是那麼容易。 這篇文章想介紹給你「目錄閱讀法」,一種簡單卻極具效果的學習技巧,透過抄寫書籍的目錄到筆記本,提供了一種獨特的閱讀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1-30
你是否該繼續在方格子寫文?用經濟學2種成本思維,衡量得與失從單純的「只是想寫」,到你想要在寫作上得到成就感,被更多人看見,並且獲得共鳴,然後,在心靈上你有一種跟社會連結的感覺,甚至意識到自己是被需要的⋯⋯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3-09-29
在撰寫履歷及準備面試之前,你該做的第一件事-徹底研究JD (with ChatGPT)在前面的兩篇文章中,《科技業專案經理必備的三個重要特質》和《科技業專案經理必備的三個重要能力》,我們分別提到在科技業擔任專案經理必須要具備三個關鍵人格特質以及專業能力。這篇文章將進一步說明,在撰寫履歷及準備面試之前,為何了解一份工作它所需要的人才必須具備什麼樣的「人格特質」及「專業能力」如此的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專案管理的江湖人生
2023-09-17
在寫完這篇後,我真的該放下妳了。說不想妳是騙人的。 曾經的快樂千金不換,所有的體驗都很美好跟真實。我也很真切的感到開心,只是寫下這篇的同時,右手邊的薰香蠟燭同時來到一個再也無法燃燒空氣的狀態。就如同我們之間最後的兩個月,甚麼感覺都沒有剩下......只有那些被牽動著的情緒,還有我的不快樂。 妳不知道,如同妳的不在乎。最大的導火線就
Thumbnail
avatar
貧窮的角落社會觀察家
2022-11-06
紙本書系列/寫給想要自己編輯的初學者,在發稿以前你該做的事!以下就是真的非常基本功的東西。如果你有志進出版業或是自己做書,這些細節也許不是什麼太了不起的功力,但絕對能讓你事半功倍!把最基礎的東西搞定,你才不會在往前走的時候老是覺得被絆倒。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0-19
寫在舊日曆上的「褒歌」手稿,是澎湖西嶼坪村民最後、也最珍貴的生活記憶翻開這疊日曆紙,筆劃剛正的詩歌文字,難解字還標有註釋,想必是一再整理過的成果。內容從嶼坪的生活記憶、澎湖各島嶼的生活風情,到男女愛情、勸世勉勵、地方習俗、季節與風景、講古說今、俚語⋯⋯在字裡行間,埋藏著思鄉情感。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0-12-30
在讀了寫作教學後,該抱持什麼心態面對「發表文章」這回事?同樣的觀念,在任何類型文章都適用。如果你一直因為這些意見而停滯不前,覺得自己寫得不夠好、不夠完整,那麼你的文章永遠只會留在草稿裡,搞到最後自我懷疑到把整篇文章給刪了,這是最糟糕的結果。 以追求作者自我成長的角度來說,將文章「發表出來」的意義,並不在於讓讀者評斷「你的內容好不好」,而是儀式的圓滿。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11-04
寫在金鐘55後,八點檔何時能讓台劇回歸?一次給你OTT平台的台劇清單!台灣有非常非常多的本土作品都是值得一看的。我們要有更好的創作環境、好的作品,一定要靠大家多多支持分享!
avatar
換日線
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