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雍正影集學職場政治—中階主管之心得

2021/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雍正影集學職場政治—中階主管之心得
如果老闆交代你現在有一項任務,每天需要帶上職務比你大的主管陪同走20分鐘單程,到庫房檢查溫度後簽名背書,但這件事情需要的人都與你工作無直接利益關係,他們只能出自於自願幫忙你,你該怎樣辦? 回想當時我是這樣做的
#扛起責任
畢竟老闆交代的任務,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先迂迴的扛起來,然後盤點資源與狀況,階段性的回報老闆,不要遇到一個就回報一個,階段性統合後回報狀況。
#辨認忠臣
接到任務之後,開始盤點上層與平行層還有屬下有哪些是會願意跟我執行任務,並且測試有其風險度的任務給予,可能會有時間壓力限制,或是會被挨罵的可能任務,或是在執行其他任務的時候願意幫忙實際執行的程度。
#瞭解派系
收集各方角力,與老闆合跟不合的對象資料,收集新聞與八卦,遊走派系時不要給予太多,「自我」的意見,建立批判性思考能力,適時給予各方或透漏需要的小資源或是人力派遣。
#打好關係
往往打好關係,是為了避免有人窩裡反,畢竟這世界針孔無所不在,你的每個小動作,都可能在不在意的範圍內被別人知道,這些人可能是你沒想過的行政人員,或是路人甚至是你信賴的忠臣。
#爭與不爭
如果被罵可以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如果你的長官犯錯了,他直接轉身罵你,這件事情並非你的錯誤,在公開場合下你可以爭,但也不該爭,因為爭了就是自殺,不爭還有機會,讓老闆有面子不失裡子的給你其他恩惠。
#更懂老闆
老闆不能通通懂,當一個中間主管,需要懂與不懂之間找到一個默契,有些事情讓別人懂,分享資源出去,也避免老闆過度依賴,導致變成害怕,猜對跟猜錯之間有時候需要有一點小心機。讓別人搶點功勞,讓部屬或是平行同事有點資訊交換與你的機會。
#善用危機
我在前面花了些時間,執行上面的任務計畫後,在某一個時間點,因為老闆的平行長官要跨部門,來執行任務,我製造了一個按照流程規定的危機,讓老闆無法直接跳過程序,執行任務。需要延長時間。
#掌握關鍵
其實我知道當平行長官跨部門執行任務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面子,但我這一階段用流程規定給予對方無法下台,只有拉長時間問題,並不會損失過大,並且老闆頂多就是生氣,也不會受傷太多,但我可以趁機會跟老闆反應,我任務最大問題,得找比我大的長官做給職工作,因為流程上需要。
#老闆說話所有的人聽話
最後老闆直接告訴我說,現在列出名單誰不願意跟我去執行任務,直接按照規定懲處誰,我拿到這個尚方寶劍之後,利用了前面所有打點好的關係,不停交換資源,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符合老闆規定,並且可以輕鬆出任務。
#毀掉不利
既然是大量交換出來的結構體,所以需要毀掉的可能瑕疵,都需要找到好的規定任務,進行消除,這件事情非常的重要,為了老闆為了同事為了長官。
最後我順利的從該單位畢業,並且按照規定銷毀或是報廢不需要的資料。
#0619看雍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