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是跌倒之後能夠再站起來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顧不長也不短的人生。
前32年,我認為所謂的堅強,是讓別人看不出我有傷口。
然而,在第35年的今年,我理解到堅強是摔得頭破血流之後仍有再站起來的決心
能夠如此理解,是因為我在站起來的過程中,萎萎顫顫不斷地又跌落、又起又落,好比海邊打起的浪潮,打上沙灘又回流。
所有的名言金句,能夠成為名言,一是因為它有用、二是因為它難做到。
在大眾萬千裡,我是平凡的一員。既不突出,也不特別,就是相逢而過便會忘記的路人甲。
但就是路人甲,也會有不少鬼遮眼的人生故事。尤其都還是"自遮"(自戳瞎雙眼的概念)。
今年的上半年,是我的小白彩色年;下半年,是我的黑化當機年。
在警惕自己變小白彩色的路上,不要健忘症併發的遺忘自己的黑歷史。
以文紀錄。
腦霧太長,但眼偶爾不瞎時可以再三回顧自己陷入黑化歷史的教訓。
在阮囊羞澀又急需搶救低潮自己大作戰的過程中,我嘗試各種勵志正向的方法,像是運動、規律生活、自己煮食、看各種心理開導書籍等等,三天曬網兩天捕魚,不小心一一陣亡。
不過,緩緩往前驅動的改變是:我開始練習停止自責自己、批判自己
所有需要"練習"的事物、行為、思考,是因為本來沒有或是很少去做。練習幾次就做得很好,那是天分;練習很多次還是做不好,那是正常。做不好仍持續進行,那是對自己的改變。
曾看過一句話:改變自己是神,改變別人是神經病。
神仙難當,在不斷失敗,起起伏伏中,做的最好的是放空,做的最差的是持續。
堅持很難,在天性三分鐘熱度的本性中,百百嘗試、百百放棄。最後,我能不能成功改變自己,我不知道。在內在本就極度糾結的自己,外在的問題幾乎壓的我喘不過氣,內在問題在狹縫中求解決。
我的直覺常常沒有很靈驗,但這次的直覺是我需要解決內在問題,外在問題才能跟著迎刃而解。
我嘗試雙管齊下,內外在都尋求各種方式,像囫圇吞棗、溺水不會游泳的人在水裡猛嗆水。
內在仍舊在高度矛盾糾結中打架,外在我努力賺著幾十分之一的負債額度,上班日每天騎著兩個小時的來回車程,不斷思考我自作孽的現況人生。
二黑
二黑
再跌入低谷的2022年,嘗試用自黑方式療癒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