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誤會污名化的水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水果恐懼症
現今有個快速發展的風潮:全國數百萬在對抗健康問題的人去看醫生、治療師、飲食專家或療癒師,都會立刻聽到:「要從飲食中排除水果。」
近幾年來,大量食物中添加的加工糖,特別是以玉米糖漿的形式—會助長肥胖、病毒、真菌、癌症與其他許多疾病的重要事實陸續被結露。突然間,健康照護領域的集體意識開始攻擊所有的糖,自然與正統醫學的醫生同樣出於善意的對糖宣戰。
無辜的受害者就是水果。
「水果」幾乎成了一個禁忌字眼。
採行東方醫學的醫生說,水果會造成身體裡的濕氣。西方醫學的醫生則說水果會助長念珠菌與癌症。營養師與飲食飲食專家說,水果會促使糖尿病發生。健身教練則說,水果會讓你超重,甚至肥胖。
於是前幾天我個人臉書的成箱水果和冰箱滿滿也是水果的照片,引起一片關注。
「你這樣吃不會太甜了嗎?」「你這樣血糖還好嗎?」大家真的都聽信「專家」「學者」沒有任何可信度的言論,把天然的水果甜,和加工過的玉米糖漿混為一談。
雖然我還沒有百分之百的採用安東尼飲食療法,但生活中的80%,我真的都吃水果和少量蔬菜(我就料理白癡🤣),從來沒有血糖問題,另外,我沒變胖,也沒有同齡女生困擾的更年期症狀。
當地球上撻伐水果糖分太高的聲浪不斷,一群相信安東尼飲食法的百千萬人逆風而行。
我會從拒絕油膩膩的早餐,以一杯檸檬水啟動一天為開始,藉以沖刷前一晚肝臟辛苦工作排出的毒素,休息三十分鐘後喝西洋芹汁,以其中大量的鈉簇鹽修復身體,再以香蕉野生藍莓香菜(我以前超怕它)等多項蔬果打成的排重金屬果昔接續(重金屬殘留體內是造成阿茲海默症和巴金森氏症的主要因素),一個早上飽到不行。
午餐多數是當季水果吃到飽,芒果、鳳梨、荔枝,或是西瓜連籽一起打汁也是飽到天靈蓋的一餐。
晚餐有時就跟認為「蛋白質很重要」的朋友一起吃吃人間的食物,大多時候也是簡單的蔬菜加很多水果了事。
因為轉型的粉絲專頁,同事同學還有朋友,常在見到我時或是直接私Line詢問相關訊息,大家都渴求健康卻都離健康有點距離。
其實健康不難。
先知道我們吃下肚的食物成份是第一步(you are what you eat),再來開始大量的生食蔬菜、水果,戒除蛋奶麩質,給身體一點時間恢復感知,你便會逐步知道那些食物受到身體歡迎,也就能夠慢慢拾回那久違的健康。
#醫療靈媒
#改變生命的食物
81會員
1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精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然A蔬果尚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誤會已久的芒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醫療靈媒安東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瓜瓜——西瓜蜜瓜哈密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消失的子宮肌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們會常常被誤會嗎?但難免在社會上,還是多多少少會遇到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6-19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第二十九章 洗不清的誤會換好衣服,張盈枋將伍白封送回家中,但與前說是回去看自己以前的學生,倒不如說是上門提親,白封父親的無理要求,張盈枋居然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三人都各有自己的盤算,究竟會發生何事呢?
Thumbnail
avatar
白封 伍凡斯
2024-06-06
【接案流水帳】我明明在接案,卻老是被誤會在待業呀接案之後我所面臨不光是自己的心態及收入,還有那總讓人隱隱約約在意的外人眼光,即便我已接案一段時間了,我家人依然覺得我只是處在職涯中場休息而已,與其說是接案,更多時候他們傾向我是處於待業中。然而他們的想法也在不知不覺間影響到我,以致於每當我講我從事接案的時候,總莫名感到不好意思,好像做了什麼說不出口的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4-04-24
捲浪:被容易誤會的海浪本文介紹海浪浪型和安全注意事項,釐清觀念並提出觀點,希望讓人對海浪有正確認知,並能夠提高安全意識。
Thumbnail
avatar
夢想海洋生活工作室
2024-02-05
《閱讀小故事》真的有天才嗎 來看看被誤會百年的莫札特 面對各領域的佼佼者,我們常以「天才」、「有天賦」來形容。 但真的是這樣嗎?來看看莫扎特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書本生活實驗室
2024-01-27
被誤會喜歡上同性友人學生時期的時候喜歡上一個男生 我在入學當天對他一見鍾情 那個男生則是喜歡上別的女生 畢業前的最後一年我跟那個女生變成了朋友 因為那個女生總是在月經來的時候請假 而她也只有跟我比較親近 所以月經來的幾天我總是特別照顧她 求學的時候女生間相互牽手也是常有的事 而我們也一樣 牽手是日常 我:蛤?
avatar
Lew EN
2022-08-05
被高估的陰莖和被誤會的陰道冠陰莖 30 公分能保證有炫耀的本錢,不保證做愛的快感。想要享受伸縮自在的高潮感,更要了解陰莖的使用方法。
Thumbnail
avatar
KanTako
2022-06-25
【漫評】《平屋慢生活》:被誤會的幸福與不幸。走扶梯和走樓梯會產生多大的距離差!結果相差3m!3m!!這會改變你的人生嗎!?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4-07
被誤會的情緒-遺憾事情發生到現在,最多的情緒是自責和遺憾 如果可以早一點發現早一點改變就不會這樣,如果當時我有勇氣阻止就不會這樣……之類的 覺得自己對不起他,對不起孩子……這沒做好那沒考慮到……陷入深深的自責 另一個聲音又告訴自己,明明錯的是他,為什麼是我要承受這個壓力…… 如果他回頭會接受嗎?一定會 所以…………
avatar
沉住氣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