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提問:為什麼容易感到小腿無力?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南民生路
讓我們再一次把注意力集中在你感到疼痛,不舒服的地方,就像探照燈打在黑暗的地方,些許幾秒便能感到流動的力量,這一陣子做手指操,升起的氣流在無形之中貫通你身體許多地方,當然有幾處比較冥頑不靈,例如:胃、小腿、肩膀。
小腿其實很渴望得到更有力度的伸展,你的腳因為小時候被車輪卡到,一直有痛的記憶,導致你無法把腳跟落地踩實,久而久之,後腳跟的腳筋變短,小腿肌肉緊繃,無法得到更平緩的舒展,這種感覺就一直卡在小腿肚上下不去。
這種狀況的存在,目的是要提醒你:別卡在過去的傷痛,一旦你直視傷痛,才真的算是告別。
幼稚園時發生的腳傷一直讓有你不敢踩地的暗示,加上你很容易緊張,下意識地把腳跟升起,造成小腿肚沒有辦法舒展,久而久之,你的下半身尤其小腿到腳底這一塊,其實沒有辦法好好紮實接地氣,上面的氣走到小腿就停了,下面的氣也起不來,多多去感覺身體上、下部分的互動,只要前傾了、腰過分出了力,連帶肩膀、後側都會被拉短,要修好小腿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大膽地踩下去,把腳深深地貼在地上,抬起腳掌、拉起小腿後側,這麼作也會讓你的心臟壓力減少。
對你的身體來說,是很重要的拉伸,確保筋骨是在有了彈性、不緊繃的狀態,因為那是你全身的勁道表現,你的筋放鬆了,氣才能暢通的走,幫助你接收天地之氣,成為一個管道,讓氣在身體裡毫無阻抗地行走非常重要,一旦氣的流動有所停滯,小我很容易昏沉、任他站上指揮台胡思亂想,小我的活躍很大一部分和身體的動能、舒展有關。
身體的智慧沒有即時啟動,小我就很容易跳起來,讓你感受到有存在的忙碌感,別忘了,這也是小我最會做的: keep you very busy,拿掉沒有什麼事非做不可,沒有什麼目標非得要完成,身體自然就鬆了,不再向前傾,也不怕過去煙霧般的痛感,多多活化你的下半身,這裡是接地氣很重要的能量區,拉筋、站立、前彎都可以幫助你活化。
別再一直坐了,人的活力會被坐死掉的,沉在一個動也不動的坐籠裡,不是一種自我限制嗎?留心的走路、站立、坐著、躺下,恢復你的身體智能,加油!
祝福你,我們愛你。
55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