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睡不著的那一年:獻給無眠者的自癒之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誠品線上
本書是作者以自身經驗創作而成的。
作者從一個「睡眠無憂者」慢慢成為了一個「難以入睡」的人,再進階到「無眠者」的狀態,無論是諮商、冥想、正念減壓、針灸.............用盡各種辦法仍然無法解決失眠的問題。

失眠到底是恐懼還是焦慮?

從宗教或科學可以得到解答嗎?
擔心睡不著以至於更加睡不著,看著時間慢慢流逝卻還是無法入眠的心情會使一個人邁向毀滅,尤其窮盡了一切方法仍然發揮不了效用時,就像被夜晚的浪潮徹底淹沒。
無數失眠的夜裡不斷重複告訴自己:停止思考!停止思考!停止思考!
既然控制不了大腦,停止不了思考也無法成眠,於是作者便決定開始「寫作」。
作者說「寫作」就是「做夢」

寫作就是潛意識本身,它利用意識。

作者說「寫作」救了她的命。
寫作是睡覺之外最好的事,有時候比睡覺更好。她認為寫作時自己的神智是正常的,神經也安定下來了,也因此感到「快樂」了!
作者從絕望的失眠地獄中覺醒過來,她安慰著自己:「沒有什麼事是恆久不變的,有一天,當你受夠了它,它會失去立足點並且消逝。
我自己也有失眠的經驗,那年剛好父親驟逝加上排山倒海而來的工作壓力,我第一次心悸到無法成眠,也因為如此,我第一次求助了身心科,服了醫生開的肌肉鬆弛劑才能安安穩穩睡個好覺。
我也很決絕,看完身心科之後馬上跟公司提了辭呈,就此失眠問題離我遠去,直到生了孩子後的種種焦慮因素又有點小失眠的狀況發生,但不至於影響生活及心情。
在無數失眠的夜裡,我也時常「寫作」(大家應該有發現我的發文時間經常是在半夜),作者想告訴我們「寫作」可以治療失眠,本書就是作者的傑作。
焦慮、恐懼、悲傷、憤怒終將離我們遠去,如果你也睡不著,那就「寫作」吧!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射手媽咪婷婷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81會員
905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德文慣用語:我的腳不小心睡著了!德文有一個很可愛的表達方式: 原來腳也會因為太累而睡著嗎? 還是感覺很無聊而睡著了呢? 腳睡著的意思是「腳麻掉了!」。 腳麻掉還可以說taub 本來taub 是「聽不見」的意思。 所以說腳聽不見「呼喚」,動彈不得,就麻了。 這種無法形容的感覺就是: Kribbeln 像無數小針密扎的
Thumbnail
avatar
germanklang 我們的德文
2024-05-27
戲劇推薦║陸劇《我的鄰居睡不著你》劇名:我的鄰居睡不著你/My Neighbour Can't Sleep 集數:24 發文日:2023年7月(舊文重發) 劇情介紹: 該劇講述了夢想成為言情小説家的戲精少女宋米哆,和深受失眠症困擾的鋼琴家席頌,兩人之間相互成就的甜蜜愛情故事 觀後感: 《我的鄰居睡不著》跟《我的鄰居長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2
我那帕症的妻子啊!(9/9)_叫我如何不時時想著與她"共苦共創"的人生呢_回顧“男女大不同2.0“差異的案例+調適為了慶祝結婚40週年,我們夫妻出國參加旅行團赴歐洲旅遊,在歡樂享受美食美景時,竟也會是一次互動學習成長的機會,也是始料未及喔!案例分享說明:男人一般傾聽能力虛弱+教導能力強盛=容易錯誤解讀妻子在感覺的分享:一般是沒有對錯+只是需要傾聽+同理喔! 若搭配給妻子的欣賞+讚美=啟動互動關係的良性循環”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4-04-02
我那帕症的妻子啊!(8/8)_叫我如何不時時想著與她"共苦共創"的人生呢_回顧“男女大不同”差異的案例+調適人生很弔詭:走過戀愛+結婚+生子+育兒+職場/創業/退休+二子成婚獨立出去+照護雙方父母到他們回天家; 如今,好像又走回40年前婚禮前的一刻:“始於二個人+終於二個人“。 期待因為自己的改變開始,帶動另一半也願意調整;讓今後的關係越來越美好+成為子孫們心理健康的祝福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4-03-13
我那帕症的妻子啊!(7/7)_叫我如何不時時想著與她"共苦共創"的人生呢_回顧她今天"胃腸不適+噁心"的過程+結果今天傍晚自協會對外調理服務回家,妻子說胃腸不適+噁心連連,詢問我如何是好? 我根據過去處理類似不適客人累積的案例+經驗,回應她說可能是胸椎脫位+壓迫到神經,導致胃腸不適+噁心連連;有的客人甚至還有胃食道逆流。結果經過平衡整復歸位胸椎第六節+富貴包附近的胸椎,可以得到症狀緩解的最佳性價比+無侵入性+無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11-25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7/7):中風多年後有否調理?最近許多海外的親友,都因為全球疫情解封,陸續回到台灣,老陳的二位高中旅美同學,也在回到台北探親後,參加同學會的召開,對有些畢業45多年+實際年齡已經超過65歲的法定老人而言,這對畢業後才第一次見面的同學來說,都是很大驚喜的事情。只是,因為曾經中風同學的平整+脈診=說明持續調理+科技養生的重要,才能勝
avatar
老驢
2022-11-13
|閱讀|獻給母親的《我離開之後:一個母親給女兒的人生指南, 以及那些來不及說的愛與牽掛》翻開這本繪本的開頭前幾頁,只見內頁上只寫著簡單的七個字 —「獻給我們的媽媽」,引用著作者的用心,我也想將本篇文章獻給媽媽們,我的母親,妳的母親,你孩子的母親(若讀者您已身為人母,沒錯!正是妳自己本人)。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12-31
【萬聖節】不給糖就變裝!我印象深刻的那年萬聖節 其實,我以前對萬聖節的印象就是小屁孩打扮得假鬼假怪,在月黑風高的晚上,挨家挨戶敲人家的門,嚇嚇對方然後烙狠話:「Trick or treat !!!」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10-30
#47《過度努力》:獻給那些不斷追逐理想自己而疲累的你我。#47《過度努力》:獻給那些不斷追逐理想自己而疲累的你我。作者以心理諮商師的角度,敘寫八名人物各自來諮商的故事,但不外乎都是因為在乎別人對他們的期望而煩惱著。讀讀別人的故事,回顧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有這樣過度努力的標籤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