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一個穿搭blog︱適合我自己的斷捨離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那件讓我有點在意的白色長版毛衣,終於找到解決方案了。

就當我覺得怎麼穿都不是很滿意的時候,晚上趟在床上看電子雜誌的時候,看到剛好有類似的穿搭介紹,給了我一個絕好的示範,打開衣櫃,找出類似的衣物,隔天早上起床之後,迫不及待的試穿看看,果然啊,穿出了讓我滿意的效果,我很開心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身上這件之前一直讓我有點不知所措的毛衣,現在看起來卻是另外一種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會讓我花時間去替我自己的衣服找出更合適的穿搭這個想法來自於一個我長年追蹤的加拿大youtuber,叫做Christina Mychas。
她從一個負債累累的購物狂,到現在成為一個有意識的時尚消費者,她不刻意追求極簡生活,但是她的衣櫃裡都是她可以重複穿搭的質感穿搭,她某一集的主題就是:Shop in your closet。
我們總是覺得自己的衣櫃好像永遠都少了一件衣服,因此總是會有無止盡的慾望,需要再買一條牛仔褲,需要再買一件上衣。。。等等這樣的想法。
但,如果我們打開衣櫃仔細一看,我們所擁有的衣物根本就已經足夠我們日常的搭配,只是我們沒有用心去發掘。
我想起我以前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一個youtuber Maria做了一個一件洋裝連續穿一個月的挑戰,我當時就在想,能夠一個月只單以一件洋裝穿搭,這才是了不起的功力吧,在那次挑戰結束之後,她也意識她自己以前是一個沒有意識的消費者,在經過這一個月的測試之後,徹底改變她對時尚的看法,也開啟了她打造膠囊衣櫃的旅程。
我自己而言,並沒有特別想要打造一個膠囊衣櫃的想法,因為我覺得那並不適合我,也不是我想要的,但我還是希望可以有一個簡約的生活,這其中的拿捏,就是自己對自己的了解,知道自己適合那樣的生活跟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然後朝那個方向去努力。
我有時候也會想,每一次的斷捨離,都是讓我們更進一步的了解我們自己。
倒也不必很刻意的要求自己一定要很極簡,只能有33樣物品這類的,大前提是找出自己生活的質感,不過度消費,追求心靈的舒適。
但,我也必須說,替自己的衣服找到新的穿搭方式,也讓我頗有成就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