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itness Journey | 我如何瘦下十公斤(2020-present)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趟是如何開始的

先前情提要一下,這瘦身過程是怎麼開始的。
就是這麼剛好的在2020國外疫情大爆發的前一週回到台灣,出國當交換學生一年來,好久不見的卡拉姆久、鍋燒意麵、鹽酥雞、蔥油餅、平價珍奶(因為珍奶國外也有但價格真的是貴到大部分時間只能在腦中回味),記憶中的味道都回到身邊了,一天吃回位一樣基本上已經算是客氣了,很明顯的記憶中的台灣好味道全是些澱粉與脂肪的排列組合,不驚喜也不意外的體重就來到了63公斤(身高160公分)。(確切數字是不可考了,大概60公斤以上的體重我的視線都是自動模糊的)
想減肥的人一定會有的共感,總會有個“點”讓人突然覺得就是現在,我受不了了,減肥之路開始,接下來人生就邁向光明!當然這種想法在短短人生幾個秋中,永遠都是若隱若現,不過當時的我突然想起之前和歐洲朋友的聊天內容。
在旅行途中,我們一人買了一把Queen's chips薯條(沒錯是一把!裝在像是冰淇淋的甜筒狀紙袋裡)
我對友人說了「你們真的很常吃沙拉耶,難怪你們這麼瘦!」
「但我們不是因為想要瘦而吃沙拉,只是為了健康!」我的友人說的一派自然,
(雖說現在想想好像不太合理,我們手上是一人一把薯條呢!)
就這麽簡單的一段回憶,啟發了當時沒錢又有閒的我。
不如就來自己備餐煮飯吧,就和在國外時一樣肯定沒問題的吧!

當然我的台灣回味計畫也就是這樣戛然而止QQ 

從自己備餐開始

搭配的是好的油脂-橄欖油醋醬
就這樣廚藝初級生燒不出什麼大菜,自然而然的只能吃原型食物,烹煮的方式大多也是氣炸鍋或水煮,不為什麼,就只是個”懶“字,處理完食材、烹煮、調味(有時甚至廚藝零分忘記調味)結束!誤打誤撞的開始”自己備餐“ ”低調味” “吃食物本身而不吃食品”的生活習慣,也因為覺得追劇的時候好像可以一邊做點什麼,開始邊追劇邊跟著youtube上的居家運動影片,從徒手開始緩緩練,再加上重量,這過程說來簡單,大概也是持續了半年以上,才跟的上Pamela !(但要像他這樣臉不紅氣不喘,請再給我十年)
在備餐和運動習慣的養成下,一邊也跟上減脂知識的普及風潮,instagram上搜尋頁關注的推薦也從各地小吃變成各大健身網紅,(我真的非常愛看“what I eat in a day"來找煮飯靈感,有的時候也聽聽健身網紅分享的Fitness Journey)

減下十公斤,離開身材焦慮

在一年大約又兩個月後來到了對體態最有自信的一個夏天(先說我絕對支持就算不是社會價值關認同的體態,想穿什麼就穿什麼!基本上台灣的夏天濕膩的程度跟本不輸赤道,真的不要再穿牛仔外套還多層穿搭了,還是那是穿比不穿還涼的科技牛仔外套?)
在套上合身背心和腰口已經掉到骨盆的牛仔短褲時,也大概是體態before/after會讓大家注意到並且脫口而出的時候,站上體重機才發現,竟然默默的減下了十公斤的體重。

體態只是生活習慣的呈現

意外開始、沒有目標的旅程,出乎意料的讓我走的更久也更遠。
時至今日,體態仍是自己理想的,備餐和運動已經default在生活中。
不要忘記體態永遠是變動的,即便達到理想的狀態,也不能永遠定格!
只是長時間的生活習慣呈現,在不同的階段永遠存在不同的樣貌,不需要過度批判自我也無需過度用力。
最後,謝謝你閱讀完這一趟fitness journey,歡迎你留言進行交流,畢竟體態的變動是一輩子的事情,後續也可以再持續這趟旅程的近況更新!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