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在10天內找到加薪30%的新工作?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聽過朋友抱怨工作很難找嗎?跟你分享一個科學的流程,可以大幅的增加轉職和加薪的效率!
我是一個很平凡的人,沒有厲害的學經歷,也沒有強大的人脈和關係,我是如何在十天內找到新的工作,並且加薪30%?
其實回到本質思考,就是個"概率"問題,如果把找工作想像成數學遊戲,你會發現一切簡單有趣地多!
以我自己為例,我當初只是設定一個簡單的目標,希望10天內得到5個面試邀請,假設我投遞履歷得到面試邀約的概率是10%,那我就至少要投遞50個工作。
實際上我的行動量大於原本的計畫,10天內我總共投遞了82個履歷,得到了7個面試機會,其中拿到1個Offer,還有2個潛在機會面談中。
回歸到數據,我實際上得到面試邀約的概率少於10%低於原本的預期,也就是說有超過90%企業不需要我,如果從這個角度思考,可能會產生負面情緒,不過老實說我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因為別人對我們的想法和回應本來就是我們無法掌控的,我們唯一能控制的是自己的目標和行動,這才是我們的專注力應該放的地方。
從結果來看,我原先目標只是設定10天內得到5個面試邀約,這麼快就拿到Offer真的不在意料之內,由於原本的預期。
所以即使超過90%的企業不需要我,只需要找到少數願意相信我、欣賞我、認可我的企業就足夠了。
看到這裡,如果你也是有轉職、加薪需求的朋友,現在可以做甚麼?
首先問自己這三個問題,再來就是行動,Just Do It
  1. 接下來X天內你希望得到X個面試邀請?
  2. 假設得到面試邀約的概率是X%?
  3. 以此概率回推你的行動量計畫,需要至少投遞X個工作?
舉例,接下來2週希望得到3個面試邀請,假設得到面試邀約的概率20%,2週內需投遞至少15個工作。
另外這是我拿到10萬美金offer的“必中履歷模板”,希望能協助你大大提升轉職加薪的效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S姐
我是S姐
🌟 Web3品牌行銷人🍸 全遠距工作中 🤚 免費索取”必中履歷模板”(點選下方地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