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找工作順利嗎? O*PASS求職競爭力量表助你一臂之力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承續上一篇「每年蠢蠢欲動的時候」年後轉職潮的話題,無論你/妳是現在或未來幾個月會展開求職活動,最近找工作順利嗎?

  過年前有一位履歷健檢的來詢者問我:「如果投遞履歷,過年前投履歷和過完年丟履歷,有差別嗎 如果有,是差別在哪裡?」我說:「老實說我覺得以現在這個時間點-過年連假前三天,差別並不大。 如果您想在連假前增加機會,那就不要設限的投送履歷吧! 同時也提醒您,記得讓自己喘氣、放鬆也很重要!」僅管他還有一份還算穩定的工作,但由於面試邀請的次數不符合他的期待,時序又接近過年,可能心態上會期待年後能直接有個新的開始,因此我讀到的更多是他的不安與焦慮情緒,所以給出以上建議。

  我們都明白,求職本身是一項浩大的工程,從履歷撰寫、面試技巧到職場適應,都需要做好充分的準備。然而,許多求職者在求職過程中,往往會遇到一些困難或挫折,例如:

  .不知道自己的求職優勢和劣勢

  .不清楚自己的職涯目標

  .不擅長求職技巧

  .缺乏人脈資源

  這些問題都會影響求職的成功率。


O*PASS求職競爭力量表

  今天和大家介紹「O*PASS求職競爭力量表」,是一套適用於準備求職或正在求職者的線上量表。這份量表能協助你/妳了解自己的求職準備度,發現隱型障礙。

  此量表能有效診斷出,求職期間,需要具備求職條件的狀態。包含求職熱情(Passion)、目標(Anchor)、啟動(Switch)及綜效(Synergy)四大向度,鑑別出你/妳在求職時各項目的優勢現況及相對弱勢項目,促進個人求職優勢的自我探索外,更可有效提供求職行為各項目強化活動之參考。截至 2018 為止,超過 68 個校園及單位使用過,總計 6426 使用人次。

  就像許多量表和測驗一樣,O*PASS量表也採用情境題目,讓你/妳根據自己在求職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情況進行回答。作答時間約為10分鐘,你/妳便會得到一份診斷報告,內容包含以下求職準備的四大向度的擁有、實踐程度,以及最後的整體行動建議。


免費施測

  給自己一個機會,藉由我們一起努力,讓你/妳的求職之路更順暢、更有效率。若對這份市值 1,200 元的「O*PASS求職競爭力量表」有興趣,按讚這篇文章、追蹤我的方格子、留言「我要OPASS免費施測」,我們特別提供期間限定,2024年03月31前,免費三名施測的機會。歡迎立即報名參加免費施測或分享文章給求職中的朋友。祝你/妳順利渡過求職過程,找到合適理想的工作!


歡迎追蹤IG:光引生涯與職涯諮詢,和我即時互動、私訊聊聊。

也可以和我進一步了解「美好生活探索」、「尋找最小可行性」、「加一分行動」。

點擊此連結,了解更完整的O*PASS求職競爭力量表介紹。


O*PASS 量表示意圖,圖源:擺渡人生學校

O*PASS 量表示意圖,圖源:擺渡人生學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